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朋友帶來的回憶

朋友帶來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每當一個個慵懶的下午到來時,我都會坐在窗前,享受午後那幸福的陽光。眯起眼睛,在腦海里尋找被時間封鎖起來的記憶的大門,讓過去的一點一滴在我平靜的腦海里擊起波浪……

  六年了,我忽然覺得自己長在了,會沉思、會瞑想了,也變的感性了許多、安靜了許多。我是一個轉學生,初來乍到之時,我害怕,我孤獨,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身影、陌生的氣氛、陌生的空氣。我被這陌生的一切壓迫住了,壓得我喘不過氣,壓得我不敢呼吸,我內心的無聲讓我自己都難以置信,除了單調的心跳聲,就是讓人窒息的安靜。不久后,我幾乎真正的理解了什麼叫做絕望,理解了一個人如果沒有了朋友該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慢慢的,我打開了自己的心房,向周圍的人送上一個微笑,我得到的微笑也越來越多,我成功了。我也終於理解了友誼的真正含意:友誼如同陽光或空氣,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對於如雨後春筍般成長的我們來說,友誼更為重要,因為如果沒有陽光和空氣,再茁壯的春筍也長不成蒼翠的綠竹。

  轉眼間,我已經轉學六個月了,我不知怎麼,經常想起以前的朋友,雖然現在也有不少朋友,但總認為沒有以前的真切,也沒有以前的親密,總認為他們對我的感情掩不住我對以前朋友的回憶。因此,我常常一個人回憶往事,儘管我在新朋友面前表現的非常開心。我想,友誼就是這樣,讓人難以忘卻又難以割捨。

  我想,這份友誼會永遠的鐫刻在我的心靈深處,留下珍貴而又擦不掉的印記。讓這份友誼變成世界上最美麗的記憶,不會再被塵封。

  ……

您正在瀏覽: 朋友帶來的回憶
網友評論
朋友帶來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