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霜頌

秋霜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秋霜,我讚美秋霜。

  深秋時節,當我們漫步在林間小路,公園小徑,或是上班途中,你會發現路面上,房屋上,樹木上都被一層晶瑩潔白的秋霜覆蓋著。讓人感受到“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的深秋時節。

  霜,只有在深秋季節來臨的時候,才有機會來到人間,它在夜晚中由水汽在物體上形成水珠,在溫度很低的情況下形成透明的晶體,在物體的表面上凝華,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就會悄然融化。它的生命是短暫的,可是它的生命過程卻是殘酷的,要經過凄冷的夜晚,要經過刺骨的冰寒,要經過低度的洗禮,要經過痛苦的輪迴才能展示出傲人的高潔。它在痛苦的黑夜中誕生,在熾熱的陽光下升華,它一次次的涅槃重生,一次次的盡顯風華。

  人們對於霜似乎不太喜歡,因為它給人間帶來了冰寒,給植物送去了終結。然而我卻偏偏喜歡它的風姿。沒有它,就沒有“月落烏啼霜滿天”的意境,沒有它就沒有“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繁華,沒有它,就沒有“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的畫面。

  沒有它,楓葉不會火紅,沒有它,瓜果不會甘甜,沒有它,銀杏不會金黃,沒有它,秋菊不會絢爛。

  是它,讓人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領略祖國河山的壯美。是它讓四季涇渭分明,感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的四季景色。它好像是一位畫家,描繪出祖國山川色彩斑斕的美景,它宛如一位雕塑家,雕刻出晶瑩剔透的霜花。

  讓我們高聲的讚美秋霜,為了它暫短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秋霜頌
網友評論
秋霜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