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見,那時光

再見,那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歲月的腳步悄悄的走到了年末。回首過去的一年,自我們踏上時光的年輪開始,到如今褪下往昔的塵囂,幾多繽紛,幾許花紅,把來時去路裝點的如此多嬌。

  左岸流年,倒影了時光的芬芳;右岸孤單,溢滿了憂傷的清香。我站在這季歲末的終點上,遙望着那通往曾經的方向,恍惚間,內心似乎有東西破碎了一般,糾結着心疼的纏綿,迷離在荒蕪的世界。

  一直喜歡沉溺於自己的故事,於深夜隱藏在文字的背後,回味如風的往事,笑嘆輕舞芳華,聚萬千思緒於一身,等喧囂沉寂之後,再邀一方清風醉於筆尖,揮灑出一段如夢似幻的經歷,將回憶擱淺在停頓的瞬間,獨守這份繾綣的柔情。

  我知道,生命中總會有些無法割捨的情結,它會伴我跨越夢與現實的距離,去聆聽這個世界的聲音,去觸碰心底那最神聖的柔軟。

  雖然,很多關於曾經的記憶都模糊了,甚至遺忘了,但,思念的腳步卻從來不曾停歇。那些過往的悲歡離合,彷彿飄蕩在流年裡的青煙般,瀰漫了整個歲月的面龐,最終化為一段段古老的傳說。

  也許,正是因為這些相遇太過於美麗,所以褪下的記憶才會如此夢幻,一如花開的燦爛,碾碾轉轉,於風中,於夢裡,化作塵泥落紅,只余清香如故。

  舊年將近,瘦梅已殘。那漸逝的歲月是這樣的安靜,彷彿除了回憶里的點滴,便再無其他。

  常常自問着,是否,只有回憶才能牽動心弦的凝望?若是,為何我會這般害怕那心弦撥動的旋律?若不是,為何除了回憶之外就剩下最原始的黑白?是記憶里的往事太過於厚重,還是留下的痕迹太過於斑斕。

  不曉間,夜幕已臨,而關於昨日的炫燦,也早已悄悄的零落為我筆下的塵埃,那些過往的色彩,再一次的回到心間,化為一朵風乾的花蕾,夾在書頁間與歲月同眠。

  世事無常,何苦傷心彷徨?唯能借筆墨寫下痴言怨句,延續着日復一日的悲歡離愁,裊裊微漾在心房的最深處,潑墨成妍,畫成一樹又一樹的花開,飲風而歌,撥弄心弦。

  流年輕叩,凍結的時光早已無蹤,心中的微醺無處逃逸,想象着自己的春暖花開,要如何,在冰雪天里,與我的舊時往日相逢。

  風揚寂寂,吹入雲天,捲起漫天梅朵,瓣瓣化作春泥,萋萋成冢,卻仍然可以盼望着,下一季的春光明媚。而我們卻無法回首,人之一世,如同草木一秋,再無回返。

  逝去的歲月,就是永遠的別離,徒留腦際的只是一個個破碎的片段,那些流水落花的時光,總會在翩翩蝶舞中停駐,總會在不經意間襲上心來。

  往昔的煙雲在心底徘徊,每一次風舞輕揚都是一首絕美的詩詞,每一次風止塵息都是一個悱惻纏綿的夢境。在彼岸的剪剪風寒中向我回望,為我展顏。

  風落成塵,回望來時路,歷歷往事,已成昨日歌。

  再見,那時光!

  2011。01。21夜

您正在瀏覽: 再見,那時光
網友評論
再見,那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