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填一闋閑詞,譜人間相思

填一闋閑詞,譜人間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雪融融,流動芳華,千里孤寂,誰人在淙淙流水中淡抹曾經的那一份奢華?楊柳垂青,一襲素衣,風吹眸動,發掠指尖的蒼白,風景宛如畫,佳期今幾何?

  偏瘦的素紙,清俊的多情文字,在平平淡淡中描摹曾經的似水年華。多情空餘恨,相思且悠長,縴手撥琴弦,輕吟腹中話。無法把天涯咫尺幻化為閨閣香幃的情話,一城的煙沙,從此相隔天涯。守着一城不變的山盟海誓,靜待往來的滄桑年華,是韶華易逝?還是多情待發?

  千里煙雲,是誰留下的孤寂年華?誰人在他的盡頭畫上愛的符號,聆聽千古不變的亘古傳情佳話?流水無情,落花有意,你輕快的步伐,帶走了多少人間絕美佳話?任相思成河,從此流盡迢迢山水,走遍氤氳天下。落寞盡頭,又是誰人站在巍峨高山,為愛填寫一闋傷懷詞,愛化詞,情化曲,一縷相思伴鶴起。崇山峻岭,濃雲迷霧裡,裊裊青煙,一縷相思誰憐?

  自古多情空餘恨,無法揣摩愛的代價,且莫問情多少,愛多長,放眼睥睨人間,多少紅顏終憔悴,多少伊人淚眼茫,多少等待空成恨,多少相思守成殤,多少山盟海誓心滄桑,多少情話話凄涼。

  終不過,落寞成殤,相思成疾,滿腹情話,化淚眼茫。天蒼蒼,地茫茫,一闋閑情煮酒,痛吟人間百味,細品愛恨離殤。無法強留風,輕撫往日的傷,淡淡描摹,帶走回憶的痛,思念的傷。

  時光留下回憶飄零的翅膀,在群山麗水之間,踏遍春的旖旎,夏的欣芳,秋的富麗堂皇,冬的縷縷憂傷。從此,把春賦了詞,把夏譜了曲,把秋寫成相思天涯的詩,把冬繪成寄滿浪漫情話的江南水畫。

  在一望無垠的崇山峻岭里,凝眸,低垂,凝神,冥思。我願為這份冰封的愛題一記溫情的話,前段寫閑情,處處洋溢愛的火花,溫情脈脈,後段寫相思,字字傾訴心的疼痛,無處話凄涼。任絞心的痛扣打愛的心扉,也不願打擾輕煙深處的安寧與愜意。

  一份咫尺天涯的愛,抒寫着深情,鐫刻着多情,透漏着無情。不計結局悲歡,幸福里伴着疼痛,疼痛里伴着幾多無奈,怎奈何多情,怎奈何情歸何處?

  悠悠情愫,閑情點點,縷縷相思,多情笑我,抒着情,寫着意,填着詞,譜着曲。填一闋多情詞,譜人間相思曲。多情於我,幾多人堪?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填一闋閑詞,譜人間相思
網友評論
填一闋閑詞,譜人間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