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安靜沉默,冷暖自知

安靜沉默,冷暖自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感冒了,從未如此難受,一直在打噴嚏,朋友說不要上網了,好好休息。但自己做不到,在床上躺着電腦的聲音一直在響,嗡嗡的像有幾十隻蚊子在耳邊轟鳴,頭更疼了,索性起來接着上。

  給她發短信,說我感冒了,她說要吃藥,要好好休息。我回:我都知道,只是覺得自己可憐,要一點關心。她說:傻瓜,自己照顧好自己,不要那麼悲傷。我們是如此相象的兩個人,彼此相依為命,她不知道,我只有會向她要關心,其他人的我要不起。

  我們都在揀拾這個城市的悲傷,有些傷感,最後可以說話的就只剩下她,我們都太寂寞。就像散場的青春,華美的不真實,原生的傷口開始瘋了的疼痛,長出連綿的沙丘,原來我們還是在那場經久不衰的電影里,當一個小丑,悲哀的背我們限定的台詞。

  認識一個男孩,他說,你就像我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側面,如此相象,讓我心生絕望。我笑,這個世界何其的小,這樣就讓我們遇見,可是遇到了卻是疼痛的開始,面對他就象在看自己,這個世界有這樣一個我就夠了,為何還多一個他。彼此看得心疼,說的話像是在背台詞,最後只好用沉默來面對,面對自己我們學不會偽裝,那些話別人聽就好,對他,說出來,自己的傷口又加深。

  他說,我們遇到是不是上帝的安排。我說,上帝糊塗,忘了你我,所以遇見。我們是茫茫塵世中會彼此了解的人,但從不想象對方是什麼模樣,遇見就好。說的話只有自己知道,生命里都會有這麼一個人吧,和自己有一模一樣的想法,不在一個地方,但過同樣的生活,只是不是所有人都會遇到另一個。

  我只是奇怪,是不是真的上帝糊塗,把我們的性別搞錯,讓他成了一個在骨子裡哀傷的男孩,而我不幸成了女孩。好笑吧,我很簡單,不多想,有人懂自己就好。

  但對他,就是面對每天的自己,自言自語,寫的日記,細碎的傷口不示人,安靜沉默,冷暖自知,或許是我的一個夢幻,沒有這麼一個人,一直都只有我自己罷了。

  她說,我要學會安靜的生活。我不語,我的紅塵和青蓮只有我懂,喧囂熱鬧都是別人的事,曾有人給我一座閣樓,所以現在盛世繁華,星光滿地我不要,把自己困在那座閣樓,紅塵也成青蓮。我們都成了小孩,只認一個人,別的人要不起。可是誰來疼惜她呢,如同她當初疼惜我一樣多,誰帶她走出她的閣樓,我做不到,我在,她的舊傷就會被我不斷提起,一痛經年。

  其實我寫下這些,都是要為自己找一個借口,說明自己的忘懷,她的傷口在結疤,都會好的,那麼就讓我們學會安靜的生活吧,用沉默來對抗寂寞,當初給我閣樓的人長成什麼樣我不想去記起,那麼,親愛,讓我們學會愛自己。當年我們一起遇到的人在風中散去,再也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安靜沉默,冷暖自知
網友評論
安靜沉默,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