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盤旋心底的秋風

盤旋心底的秋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蕭瑟的秋風,飄零的秋葉,讓我心痛,曾經的美麗,曾經的溫馨,在我眼前慢慢消失。秋風、枯葉埋葬了我的渴望,我的夢想。

  那一年,也是秋風瑟瑟,校園灑淚惜別。鴻雁飛書,一封封沉寂;情感日記,一篇篇浸淚。秋日裡你終於沒有走入我的風景線。秋季,我沒有收穫,那怕是一點愛。多少次回憶,多少次傷痛,因錯過而傷痛,因失去而惋惜,如果有輪迴,我還會在秋風裡尋夢,試着奪回一點點秋收的喜悅。

  凄美的秋意,凄美的傷痛,歲月伴着回憶,回憶摻着苦澀,在我的生命中沉澱。是愛、是恨,是思念、是牽挂。秋風刻骨,連同我的思念一併刻入心底。雖然,曾經的美已隨秋風凋謝,可她依舊在我的記憶里綻放。

  “秋意濃,離人心上秋意濃,一杯酒,情緒萬種,離別多,葉落的季節離別多,握住你的手,放在心頭,我要你記得,無言的承諾。不怕相思苦,只怕你傷痛,怨只怨人在風中,聚散都不由我。不怕我孤單,只怕你寂寞,無處說離愁。舞秋風,漫天回憶舞秋風,嘆一聲,黯然沉默。不能說。惹淚的話都不能說。緊緊擁着你,永遠記得,你曾經為我,這樣的哭過”。張學友一首秋意濃,道出了多少離愁相思苦,又有誰知道秋的凄美,在我心裡盤旋。

  過去已成為歷史,秋風依舊,吹動我的夢幻。這個多情善感的季節,夜也是一樣沉寂,風掠殘葉,冷月輕紗,透不出我的悵惘,風過漾出一種莫名的悲哀。“人生七十古來稀,先除年少后除老,中間光陰並不多,何必憂愁與煩惱”。中間光陰如這秋日,所剩無幾。秋還是來了,秋風吹滅了夏日的夢幻,韶華已逝,萬物凋零,唯余蒼白無力長嘆。

  望着秋色,心裡沒有一絲喜悅。看到漫天飄舞的落葉,它有情,落葉歸根的情,戀戀不捨的情,它有愁,風掠無奈飄泊愁,殞落沉寂匿聲愁。其實,在我看來,凋零、沉寂也是一種美,是凄美,落英繽紛是凋零美,落日晚霞是沉寂美。凋零也好,沉寂也罷,就讓它盤旋在我的心裡。

  紅葉秀枝的空間http://.qzone..com

您正在瀏覽: 盤旋心底的秋風
網友評論
盤旋心底的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