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筆,創造美麗

筆,創造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於是當把生活描寫在紙上,便有了一種淡淡的幸福感與美感。——前記

  最近挺少動電腦,喜歡上了拿筆的感覺,在自己喜歡的小本上寫下自己愛的詞語句子,雖然幼稚,但是卻是自得其樂,畢竟,寫在本子上的東西,不會給我浮躁的感覺。

  看到高中時日記本上的一句話:希望這世界有一天可以拂開表面的虛華,只留下最真實的靈魂,即使醜陋,即使討厭。現在已經想不出為什麼當時會有這樣的感受了。

  在這句話之下,是潦草的一句:另起一行,別緻的生活態度。

  我想,當時的時間肯定是很緊湊吧!慌亂的筆記並沒有掩蓋當時的痕迹,是淚水的痕迹。另起一行,不論之前是失敗還是成功,重頭開始,一無所有。

  也有一句話是三本日記里出現最多的:讓心靜靜聆聽生命的花開花落。想想,一直追求的不過還是一種恬靜的幸福,而不是轟轟烈烈的激情和刺激。

  有人說,人們追求幸福,就像一個老婦人急於尋找她所遺失的眼鏡,卻發現它好端端的架在自己的鼻樑上。幸福不過是一種感覺,在某一剎那,心中的某一根隱秘的弦,忽然被牽動,內心有着甜美的感覺。

  翻看一直以來的日記,會隱隱感受到自己的改變,並且開始更愛上用筆記下的感覺,看着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字體,不管當時是怎樣的心情,還是幸福,是輕輕的微笑在臉龐。

  不知道,在外這麼多年風風雨雨,是不是有留下些什麼財富給自己。不知道,現在的自己,算不算在努力長大。

  還是一如既往的喜歡些無病呻吟的句子,當然,我們稱之為“憂傷”。還是那樣,沒有自己的最愛,在不同的歌聲中輾轉。沒有曾經對《放心去飛》那麼深刻的感慨,也沒有對《祝你一路順風》那麼深刻的回憶。在浮躁的社會,聽着無法打動心靈的歌曲,當然,如果我們可以稱之為“歌曲”的話。

  然而即使如此,發現還是愛上了一首撕心裂肺的歌曲《浮誇》。或許,他們唱出的就是事實。

  往往在夜晚,思緒處於極度不穩定的狀態,將頭髮高高梳起,盡量使得頹廢無力的自己顯得有些精神,在鏡子里給自己一個微笑。沒有什麼道理,只是習慣。一如早已習慣了一個人。

  拖着疲憊的身子一步步挪向床鋪,將布滿灰塵的眼鏡摘下,輕揉一下疲勞的雙眼,打個大大的哈欠,將頭上的發簪取下,梳起的長發飄然下垂,遮住了脖頸處的肌膚。輕輕爬到床上,放下眼鏡,伸個懶腰,如嬰兒般蜷縮,對自己說一句:明天會更好。

  於是當把生活描寫在紙上,便有了一種淡淡的幸福感與美感。

  生活中充滿了美麗,只要你有這樣一支筆。

您正在瀏覽: 筆,創造美麗
網友評論
筆,創造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