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家是永遠的回憶

家是永遠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家是平房,是個東西南北都有房子的小院。北房比較大些,外牆是藍色古老的磚砌成的,窗戶和門已更換了很多次。廳正面擺放着的是一張長條的暗紅色的桌子,準確地說那叫一個條案,那麼醒目。兩把古老的絳紅色的太師椅,靠背上雕刻着精美的圖案,椅子的扶手連接後背是圓形的,椅子中間有一塊長方形的凹型面積,一小塊精緻的純毛地毯放在上面,冬暖夏涼。在我的記憶里就有了這些東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院子里有槐樹,香椿樹,還有一棵大棗樹。不知多少年了,棗樹每年結出個大圓潤的大棗,甜脆誘人,真是一道迷人的風景。西側房壁畫精美絕倫,那展翅飛翔的燕子、那藍天白雲、那亭台樓閣、那柳葉飄動,構成了一幅世外桃園的景色。壁畫前種植着美麗的仙人掌、雞冠花、四季海棠、還有叫不出名字的花來,繼母為了增添綠色還種了倭瓜,一到花開時節,五彩繽紛的花兒競相開放,構成花的海洋。

  每年姊妹們相聚時,會在花前留下記憶。我們的家是一個溫暖的家,在眾人的眼裡家是避風的港灣,是歇腳的去處,是團聚的地方。每到節假日,這裡熱鬧非凡,廳里有父親的兒女們,也有父親的乾兒子們,圍在一起吃飯,有說有笑。男人女人會喝酒的儘管喝酒,我雖是女兒身,但有男人的性格,喜喝酒,真是“杯中盡滿歡聲語,席間闊論盡暢遊”。

  幾年前,搬上樓房,所有的傢具賣掉了,帶着回憶上的新樓,沒帶一件古老的傢具上樓,新房的漂亮帶着喜慶,但也找不到那時的古色古香了。父親沒能上樓,在他寬敞的平房裡,帶着微笑,帶着留戀,帶着記憶,永遠地走了。父親的走給我們很大的震動,父親寬闊的胸懷,幽默的語言,爽朗的笑意離我們遠去了。我的生活出現一片寧靜,也失去了往日的歡笑,願父親在慈孝陵園安息吧,我們經常會去看望您的。

您正在瀏覽: 家是永遠的回憶
網友評論
家是永遠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