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遺失了浪漫

遺失了浪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遺失了浪漫,沖淡了古箏弦下的斷然銷魂。這又從何談起,簫笛古韻,琴箏合奏之餘音繞樑呢?

  嘆今人,難以尋,“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豁達,更別說“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忠貞與摯愛,又怎談“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浪漫呢?都市的車水馬龍,燈紅酒綠,歌舞昇平必定要淡去了情感,遺失了浪漫!又怎能不去“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呢?

  (一)曉風

  黎明拂曉,微風和煦,又或是柳下江邊,還會有“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還會有挽手散步看朝陽嗎?又或是山頭林間,溪水旁,怎聽不見那純真爛漫的嬉笑聲,怎聽不見清麗乾淨的美妙歌聲呢?

  “霧失樓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斷無覓處”,曉風,還不如颱風容易讓人銘記!!!

  (二)殘月

  殘月掛枝頭,星星稀疏點綴,漆黑的夜灑點點星光,若隱若現的湖面上白霧茫茫,打濕了樓台,殘月下,緩緩徐行的孤舟上,還會有甜言蜜語,俏語連篇嗎?會是“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嗎?

  殘月掛屋檐,泣女憂憂倚窗前;風起簾飄,抬頭望窗外,枯葉落,愁腸寸斷,人不見;益纏綿,嗚咽之聲去又還。捋捋鼻前濕發,泣嘆,月兒呀,何時方能圓?

  圓了又如何呢?這一切,只不過是筆者的感嘆,感嘆為何會遺失了浪漫?

  (三)夕陽

  馬致遠一句“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道不盡相思血淚呀!何等的浪漫!“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那又如何呢?黃昏易逝,但黃昏的天空下,溫馨的背影,難道不浪漫,難道不美好嗎?瓊瑤阿姨小說里“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山盟海誓,難道真的就只是說說而已?

  若隱若現,模模糊糊,縷縷淡了的餘暉斜灑湖面,遠遠的草地山崗上,一對情侶牽手漫步,何等的美好!可是,這樣的畫面,在哪兒可尋呢?

  樹可以枯,石可以爛,滄海可以變桑田。淡得了歲月,淡得了情思,淡不了我們追求浪漫的心!

  物轉星移,褪去了色彩,遺失了浪漫。現代社會前進的步伐,迅速而殘酷,人們太多的是匆匆的來,匆匆的去,哪裡還顧得及浪漫呢……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願,多約黃昏,多去河邊,

  走走……

您正在瀏覽: 遺失了浪漫
網友評論
遺失了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