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憶,只是回不去的記憶

回憶,只是回不去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只是回不去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幸福過的過去,那只是回不去的曾經……

  很多人說,回憶是美好的,可是對於被深深刺痛過的人來說,回憶起來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痛苦。一首歌,就會陷入回憶之中,在想那歌詞是訴說著誰的苦痛。亦或是某人的語氣、長相與曾經攜手過的人很像,又將會面對着瘋狂襲來的回憶,只是擁着破碎冰冷的心蜷曲在角落裡,生怕別人看到了自己的痛。

  相信愛情,卻不敢去相信愛情會天長地久。這是現實世界,而不是電影之中,也不是童話世界。所以,每個人都是深深愛着自己。如果愛得太深,一旦離去就會支離破碎,無盡的痛苦圍繞。整個世界都是痛苦的代名詞,幸福也只是路人。

  轉身的一瞬間,就定格了那一個痛苦的世界。痛苦,是說不出來的,能夠說出來的就不是痛苦了。青春就是這樣一身傷,成熟不是擁有過一次死心塌地的戀愛,也不是能夠忘記自己的最愛,而是回憶起那些斷斷續續的曾經而心中不會有波瀾起伏。既然是愛得很深,那就不會在被拋棄之後的街角能夠微笑起來,也不會回憶起來還帶着欣賞的態度。

  走過攜手過的街角,也只會帶着耳機,聽着歌曲,就當做從來沒走過這裡。愛情世界,先走的那個總少受一些傷,或許第二天身邊又是一個陌生的面孔。被傷的一個總是不敢去面對這個現實,突然襲來的痛苦能夠讓一個人崩潰,試問又有幾個人能夠承受得住?邊能夠理解的只有那麼幾個最真心的,或是經歷過的,而其他人就當看笑話一樣,冷眼看着滿身是傷的自己流浪在這個世界。痛苦是別人不能分擔的,朋友只能陪着你醉,讓你好好發泄一番,至少那一刻,心裡是快樂的。時間或許會是解藥,可那也可能是毒藥,那回憶的傷口或許會被時間的刃刺破,再次痛苦不堪。也可能是一劑良藥,讓傷口癒合,如最初那樣。

  看天空的雨點飄落,心中莫名的悲傷,拋開了雨傘去好好淋一場。路過的人,有人帶着憐憫的目光,有人帶着疑惑有消失在了某個路口。可那只是路人,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與自己無關。臉頰滑落的雨水夾帶着淚水又流走,混在一起,或許整個世界都是淚水。同一時刻,又會有多少人在雨中流着心痛、留着思戀。時間與回憶在相互交錯着,誰也不知道會是哪一邊勝利……( 散文網: )

  雨中有多少花敵得過這淚水,或許慢慢飄落又是一個輪迴,可那終究不是我。頑石可以等候在雨中拒絕傷悲,靜候輪迴不是那麼簡單的,忘記的那一刻回憶又襲來,又步入愁門之中。而路邊,多少戀人在看這花開花落,又有多少舊夢?

  我不想去回憶,因為那只是回不去的記憶,可是,這由不得我去把握自己的情緒……

您正在瀏覽: 回憶,只是回不去的記憶
網友評論
回憶,只是回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