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香樟樹的夏天

香樟樹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和香樟樹一起來到夏天,我如香樟樹,年輕卻已走過春天;香樟樹如我,芬芳但不免落入塵埃。

  在我上下班的路上有一排香樟樹,起初,我並不知道它是香樟樹,只是每天下班時,都會忍不住在它們中逗留一時半刻——我愛上了它那種香入肌膚卻又不刺激的淡淡感覺。

  後來,同事告訴我說它叫“香樟樹”,聽起來很有想象空間的名字。但是“樟”字總給我一種大氣凜然、粗曠豪放的想象,唯一的一份“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思是縈繞在心頭的那一屢醇香,絲絲裊裊,讓我拒絕不來。

  陽春時節,香樟樹對我來說是一種希望,我看着它青青的枝葉、嗅着它沁人的清香、體味它旺盛的生命力和參天通透的狂想。在這一過程中,我感覺到了力量。香樟樹、它不僅僅給了我一種綠色好心情,更給了我一雙綠色的翅膀,讓我的心飛上雲端,撫摸飄渺的雲朵不再是奢望。

  當我把泛白的牛仔褲換為白紗裙的的時候,香樟樹也逝去了它的豆蔻衣裳。它依然清香、依然蔥鬱、依然落落大方。過了它漫天飄香的時節,它似乎更顯秀雅端莊,或許花樣年華的它也時而有惆悵,時而也“相思兩茫茫”不然他為何會枝椏低垂,葉脈中透着難解的憂傷……

  如果香樟樹如我,那麼我走過春天,失去的又是什麼?在這個對於我來說一切都明朗的夏天,我偶爾的憂傷又是從何而來,應不應該呢?或許我在猶豫這個盛夏的果實該不該由我來採摘吧。如若傷透了腦筋,果熟花落,而流水依然不解落花之風情呢?那麼就坦然吧!像香樟樹一樣——寧靜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香樟樹的夏天
網友評論
香樟樹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