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日雜想

秋日雜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真的來了嗎?”我默默地在心裡問着自己,“或許是吧”,當我看到校園裡形形色色的人穿上形形色色的厚大衣,我輕輕地把這個消息告訴自己。

  秋是好的,沒有春的多雨,夏的炎熱,冬的寒冷,有的只是片片枯黃的落葉在秋風中蕭瑟,搖曳。我很喜歡這樣的情景,雖說沒有櫻花落地時的爛漫,但卻有生命琴弦的最後漫舞。

  校園裡光禿禿的,自然沒有秋的意境,這未免讓人有些可惜。天空依舊蔚藍,沒有一隻飛鳥,空曠得叫人心裡難受。“它們都哪去了,天堂嗎?可那沒有樹啊!”“你怎麼知道那兒沒有,說不定那有一大片森林,地球上所有滅絕的動物都在那和睦相處!”。我矛盾的在心裡掙扎幻想。

  陽光很好的覆蓋了一切,像一盞電壓不穩的電燈,光線時亮時暗,我看着自己的影子在陽光下若隱若現,時長時短,覺得特有意思。秋真的來了,因為陽光都是冷的,冷冷的如流水一樣淌過我的身軀,我在陽光下跑着,希望自己能飛。

  像鳥兒一樣的翱翔嗎?我不想成為獵人的目標,更何況這裡也沒有我棲息的港灣,我只能不停的飛,忘倦的扑打自己脆弱的翅膀,直至用完最後一絲氣力,我都嚮往藍天。

  天,真的很藍,因為上面沒有漂浮的白白雲朵,我是喜歡雲的,記憶中我總是做在自家門前的台階上,仰望着天,看雲的瞬息萬變,那時的天也是很藍的,但並不空虛。

  “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可惜的是這裡沒有梧桐,也沒有落葉,江南的秋就是這樣,我曾試圖探尋一下教學樓前的幾棵小樹的生命力,看它們對秋是否和我一樣多愁善感,然而它們只是倔強的擺動細細的手臂,並不給我答覆,我手裡握着從它們手上搶來的一片樹葉,翠綠的叫人憐愛,根本沒有秋的痕迹,我憤怒了,把它撕碎在風裡。

  我不得不佩服我身邊的一切生物,它們共同擁有一顆頑強不屈的心,任你秋風蕭瑟,任你落葉滿天飛,它們都靜靜的等待,等待,等待······

  “下雨了嗎?”早晨起來,望着窗外昏黑的世界和淡淡薄霧,似乎一切都濕潤了。我打開窗,寒風夾雜着濕霧侵襲我的身體,我下意識的裹了裹身上的外衣,試探着伸出手臂,乾乾的,沒有水滴滴落或穿過手心的感覺,我關上窗,洗漱完畢下了樓。

  踏着操場跑道的渣子,我飛快地在上面奔跑起來,風灌着我未拉緊的外衣,獵獵的撲騰着,冰冰涼涼的空氣充斥着和我的鼻息混在了一起,我停下腳步重重地喘息着,像一台發動的蒸汽機,不斷的呼出白白的蒸汽,轉瞬及逝。

  操場上空蕩蕩的,像極了秋後的麥田,沒有一絲生氣,我沒有踩上去,也許是我太敏感了吧,它揚起的塵足以掩蓋籠罩我剛換的帆布鞋,我沿着跑道的水泥板徑直往前走,路,沒有盡頭······

  我停下筆,揉揉乾枯疼痛的眼,望着窗外模糊浮動的虹燈,劃破漆黑的夜幕,一閃一閃的展現都市的繁華,我站起身,融入濃濃的夜色!

您正在瀏覽: 秋日雜想
網友評論
秋日雜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