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祭奠終於末,冷眼作壁觀

祭奠終於末,冷眼作壁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不忘我,我不忘你。

  恍眼從某部記不起名字的小說中撿拾起這句話,看它幻化為你疏離的淺笑,澄澈眸里傾出皓月般的光芒,朦朧了半途回首的分明。

  溫熱的唇覆上我的額,微涼的手暖了我的心,你用低沉的嗓音平息着我的惶恐,用輕柔的囈語訴着你的眷戀。

  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只會是我的。

  你存在於我的臆想,破綻百出,又完美無缺;你是輕風般的存在,若即若離,又無處不在;你如一杯清茶,淡然無色,又回味無窮。

  我小心地臨摹,勾勒着你只對我溫柔的的薄涼眉梢和眼角。

  我是貪心而又自私的,理所當然佔有你的所有。

  而你,寵溺着我的貪心和自私,所以從未離我而去。

  我除了你,再沒有其他。

  我微笑,流淚,只有你看得到;我撒謊,逃避,只有你拆得穿;我胡思,亂想,只有你理得清。

  你會原諒我的語無倫次,原諒我的膽怯退縮,我們走散之後,你總會最先找到我,因為你知道我會在哪兒,你懂我的一切,接受我的一切。

  你不會深究我殘缺的過去,你會為我補全心的缺失,我會是你的唯一,因為你明白,你就是我的唯一。

  當陽光流轉在你的羽翼之間,你扇動歲月的積塵,只為給我一個清靜的容身之處。

  我不用擔心天黑,不用擔心暴雨和狂風,更不用擔心噩夢。

  你的懷抱就是我最安全的港灣,你的肩膀就是我最牢靠的支柱。

  感謝我還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個你,默默守護着我淡若水又醇如酒的情感。

  可是,可是,我給了你什麼?我能給你什麼呢?

  花兒和蝴蝶的愛情,是因為它們為彼此而舞;鳥兒和雲朵的愛情,是因為它們為彼此而歌;魚兒和海水的愛情,是因為它們為彼此而存。

  而我們的愛情呢?

  我只能成為你的羈絆,用一根無形的紅繩拴住一個自由的靈魂,還洋洋得意的認為這理所當然,我唯一能給你的,也是我唯一無法給你的。

  然後我就知道,總有一天,你會從我的世界里消失,從此不見蹤影。

  那時的我,萬般不願卻束手無策。

  那麼我是否就應該相信長痛不如短痛,先你而離去呢?

  把你關進心的小黑屋裡,從此絕口不提,是對你也對自己,最好的交代吧?

  請原諒我沒有堅信下去的勇氣,我不會讓能傷害自己的隱患繼續存在,我就是如此謹慎與自私,即便我們依然相愛。

  夢總會結束的,我終會醒來,回到現實,這裡不會有你,那麼就讓我在夢裡,也習慣沒有你的存在吧。

  我寧願這個夢荒蕪得寸草不生,也不願成為繁花似錦的幻影,要麼夢着就別醒,要麼醒着就別夢,這是個單項選擇,對我來說,已經確定了的選擇。

  當黑幕又一次拉下,隔開了喧囂和寧靜,局外人們扛着嘲笑的機槍,掃射着紅塵里水深火熱的難民,卻不知道他們也即將國破家亡,向未知的方向逃竄。

  我只不過先他們一步適應了流浪的生活,做另一種局外人,嘲弄着他們的無知。

  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這是既定的命運,短暫的和平只是下一輪的流亡準備所需的停頓,瀟洒的流浪者,才是這些無常世事中最後的勝者。

  那麼,我孤身一人獨闖天涯,是否也證明我能夠在沉浮里安之若素,冷眼看世人?

  那麼,我是否就能把拋棄你,認為是最正確的選擇?

  很悲哀,答案是否定,但已由不得我選擇。

  這只是一次祭奠,祭奠終於末,冷眼作壁觀。

您正在瀏覽: 祭奠終於末,冷眼作壁觀
網友評論
祭奠終於末,冷眼作壁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