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談風,呻吟一個綠字,在春中找到歸屬,給草兒以眷戀……它帶着冬季的懶散,姍姍來遲,停在梅頭,用如刀的目光將我驚醒,遲遲不肯離開。

  於是,本該歡笑的季節,我卻打不開沉重的雙唇,每每用委屈的淚水洗去眼中的羨慕……與其說綠,不如說是朦朧中散發憂鬱光澤的黑,逼迫我用眼淚清算風霜雨露;用等待去沖淡心中的不安。既然給我生命,又何必吝嗇那定點的自由呢?幻想着逃避,可憐我沒有那份勇氣,現實終究不是夢。只好在內心呼喚和寒梅擺脫風的束縛,奈何,奈何……風,無所不在,似乎,風就是天!

  也許這就是我童年的夢。謝在了不該枯萎的季節,停在了不該長時間駐足的心頭。它是不安為底,恐懼為邊,淚為巧手,編織的夢,並伴着舌尖撫摸傷口的哼唱,一曲寧靜、和諧、幽怨、漫長……

  為什麼偏偏我是這株野草!

  後來,後來……

  破土的新鮮被蒸發殆盡,烈日賦予了風休休不止。它!不斷的徘徊,不斷的重複,似在撫摸,似在哀嘆,卻很朦朧。我!成了一株牆頭草,擺動中搖曳着執拗,自信?成熟?亦或是叛逆!

  接着,接着……

  我聽出了風中的蕭索,聽出了風中的無奈。秋天的風愁人,更醉人,我覺得我是醉了。那株蒲公英的我,攬些風就可以洗去倦意,飛的更高更遠!鄙夷的望着腳下的芸芸眾生。

  夜悄悄的打開了夢,無力的飄下的秋葉,那麼的刺眼,那麼的讓人無奈。我聽到了,這是風的無奈!也許是它消逝前的唯一的掙扎。消失,永遠的消失!

  一股心酸湧上心頭,突然我有哭的衝動,為何?我不是一直渴望離開它嗎?我不是偶爾會恨它嗎?難道是夢欺騙了我?打開窗戶,靜靜的夜,伴着不平靜的心泛起了漣漪,忽然隔壁的鼾聲飄來,哦!突然我明白,風是要用心去聽的。或許下一個冬季,將再無風,可我聽到,它化成雲,盤在天空,盤在我心頭,告訴我,這是一個輪迴。而我,也將是下一個輪迴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