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情拐角

愛情拐角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突然發現,愛情的拐角便是思念的港灣。

  今夜,喧囂的都市寂靜得似乎聽不到一點聲音。寧靜的夜,獨自坐在無人的角落,前方那些昏暗而有點發黃的燈光,微微顫抖着從層層疊疊的樹葉陳放出的縫隙里穿透過來,輕輕的冷風抑面吹拂在我的臉上,勾起一絲淡淡的清涼。我用雙手撐着瘦小而乾癟的下巴,看着時而徐徐落下的枯葉,踹着一絲淡淡的憂愁,任憑思緒停留在思念的港灣。

  因為你的離開,今夜我卻又一次忍不住思緒萬千,再次將自己推進哀思綿綿的深淵,獨自靜靜的想着你。

  那些曾經的幸福、快樂和淚水交織的憂傷編織出的紊亂記憶,不停地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它們宛如一場邪惡的瘟疫在深夜中蔓延。和你在一起的時光里,我很幸福,我時常會獨自開心地笑,那時侯的我如同一個傻子,快樂得有點飄飄然。我曾經幼稚地認為這個世界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而我也天真的認為這份短暫的愛情將會是一種永恆。直到你離我而去的時候,我才明白,原來,愛情對我來說已成為幻想,我們彼此許下的承諾也成了美麗的謊言,你我已沒有機會去實現那些動人的諾言,如今上天已收回給予我的幸福,讓我獨自漂泊、流浪。

  在你離我而去之後,我的情緒日趨低落,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任由傷痛的印跡化成晶瑩的淚花從眼眶裡滴落。我沒有辦法振作,也沒有辦法阻止自己的心情變得日趨沉重,更沒法擺脫來自思念的疲憊,我只能是在很累、很累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抑卧在傷感的木床之上。分手之後的瑣碎記憶讓我在陌生的城市遙想着你的一切,曾經的浪漫情景,如今也變得那麼的凄涼和陌生,而我,依然還在整日、整日地遙想和苦苦守候那幅美麗景像重新展現。

  當我看到別人挽着或是牽着情人的手悠閑的在公園裡散步時,當我看到別人和情人一起嬉笑打鬧時,當我看到別人靠在情人的肩上時,我便只能陷入深深的懊悔,然後在我的眼前慢慢浮現出你的微笑,還有你那飄忽不定的身影。此時,你的微笑和身影已被無數次印入我的心底,你依舊是那麼的美麗動人!當我生病了獨自躺在床上,當我因心煩而大發雷霆,當我寂寞得想哭時,你那仁慈的面容又一次呈現在我的眼裡,你依舊是那樣的善良、可愛!

  曾經,你我共同演繹了純樸而又感人的故事,並讓那些浪漫的愛情勾勒出了美麗的景像,是你的那份真摯情感滲透了我的心海,也是那煙花般的瞬間既逝的幸福美滿,鑄造了我一路的思念。分手后的傷感讓我感受到了人生百味的辛酸,讓我感受到了寂寞和孤獨的肆無忌憚,它們似乎是抓住了我脆弱心靈的辮子,我也只能任其擺布。我常常苦苦思索,我怎會在不經意間將你遺失,而你也不再顧及我的感受,只給我留下深深的思念和感傷。

  曾經無數次地點燃香煙,想讓飄忽的煙霧將深深的哀愁化成淡淡的雲靄隨風飄逝,希望它將自己的深情夢境從此化作烏有。無數次的思念,迫使我在無數個夜晚孤獨的呆坐在宿舍里,瑟瑟發抖,最後蜷縮着用手環抱着自己虛弱的身體默默睡去……

  我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在這二十四個月的時間裡,我只會像木訥一樣靜靜的沉思、發獃,而我現在似乎正試圖習慣着這樣的沉思和發獃,所以我並不期盼別人來安慰或是來分擔我的這份憂愁。我只是想清楚地記下:那些曾經在我們身上綻放的美麗花朵,如今早已無情地凋謝、枯萎。

  凄涼的夜,帶着一股清涼的風,此時的我,只能獨自拾起雜亂的傷痛心情,懷念一個曾經擁有的幸福,然後,趁着現在還有一點點生息,讓它成為永久的回憶封印在我的心窩,從此便能在孤獨中享受“昨日的幸福”!

  你的離開讓我明白,我們的精彩演繹不會永恆,永恆的只是我對你的那份深深眷戀。

  二0一二年元月十八日

您正在瀏覽: 愛情拐角
網友評論
愛情拐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