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七月,為愛唱一曲驪歌

七月,為愛唱一曲驪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我們相濡以沫,曾經我們同甘共苦,曾經我們很幸福,今我們成了最陌生的人,縱有萬語千言,也無從說起,唱一曲驪歌,愛已遠航,你的驕傲,我的任性,對不起,我愛你,只是一切與你無關!

  ——題記

  一 對不起,我愛你,與你無關!

  晚夏,空氣依然熾熱,有雨悄悄的落下來,安靜的琴音響起,溫暖了一城的荒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喜歡上了那種清韻古雅的曲韻,意念里,恍惚中,彷彿自己從遙遠的千年前走來!

  而我始終的都是以這樣一種蒼涼的姿勢站在那片花的深處,淺笑盈盈,眸光如水,你頻頻頷首,回顧,轉瞬,卻不見了你身影,原來是在夢境里!

  十指下,精心堆砌的文字里寫滿了黯然,我終究的只是個平凡的女子,在愛情面前,心始終是卑微的,骨感的,羸弱的,縱使文字可以譜寫出再唯美的畫面,卻依舊無法繪出天長地久的永相攜!縱使我無法將回憶忘懷,傷了的心卻再也收不回來!

  而那一彎弦月又怎能承載我如水的女兒情懷,十年終究有多長,我無法用時間去衡量,我只知道,十年,我愛你每一天,每一刻!十年終究有多久,我無法用尺度去丈量,我只知道,十年,我愛你每一分每一秒!

  曾經我們相濡以沫,曾經我們同甘共苦,曾經我們很幸福,今我們成了最陌生的人,縱有萬語千言,也無從說起,唱一曲驪歌,愛已遠航,你的驕傲,我的任性,對不起,我錯了,卻無法回頭!

  可我還是我在意了,許多許多的記憶,只是我不想在重提,那就留在心裡吧,對不起,我愛你,只是一切與你無關!

  二 當愛已成往事,回憶也成殤!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宿命感很強的人,我相信緣分,卻不相信一見鍾情,可是第一次遇見你,我就知道,這輩子你是我的,因為我的心動了,後來你告訴我說“你也是,第一次看見我,你就知道我是你的”!

  這就是愛情傳說中的“一見鍾情”嗎?原來被我們演繹的如此惟妙惟肖,如此感人至深,如此情不自禁!

  從不曾忘記,你第一次抱我時心跳的回聲,你說“小魚兒,讓我來保護你吧,我會用一生好好珍惜你,疼你”;從不曾忘記,你握着我的手說“我像冰一樣,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你掌心,你怕碎了,因為你不知道該怎樣去愛我”!

  沒有半點猶豫,就那樣義無反顧的愛了,愛的那樣徹底,愛的那樣毫無保留,這些年你也的確是那樣的愛着我,任我鬧,任我玩,任我“欺負”你,你總是一笑瞭然!

  常常的你總說“你有兩個孩子,一個是我們的寶貝,一個是我”,你總說“我像個孩子一樣長不大,你說我像你的女兒一樣總讓你操心”!

  喜歡躲在你的懷抱里傾聽你的心跳,喜歡你寵着的感覺,曾經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因為我有最最疼惜我的你!

  對於這場愛,我始終無法釋懷,無法用文字輕描淡寫的去訴說,因為我愛了,愛的那樣真,我相信,你也確實的愛我!

  只是有些事情的發展真的難以左右,你沒有錯,一切都是我!既然如此,那些撕心的疼痛就留給我一個人承擔吧!

  往事如昔,曾經那些芬芳的記憶我依舊珍惜,一個人的夏天,聽着夏蟬凄厲的叫聲,心卻冷的一片荒蕪,看着落紅片片無數,輕捻一朵落花的嘆息,凝一袖的清香,在錦墨里將回憶典藏,只是當愛已成往事的時候,回憶也已成殤!

  三 七月,為愛唱一曲驪歌

  若生命可以婉轉成一株花開的姿態,是否我還會出現在你如水的夢境里?若流年可以在如水的年華里唯美成一抹濃濃的錦瑟,是否我們還可以回到曾經相交的起點?若那一曲驪歌是為愛而唱,是否我們的愛已遠航?

  這麼多年,習慣了在暗香浮動的琴音里尋找往昔;習慣了在暮鼓晨鐘的霧靄里找尋你的身影;習慣了站在年華的一端靜靜的看你,讀你千百遍!

  習慣了安靜的等待,習慣了躲在你的臂腕里尋求溫暖,也習慣了任性着驕傲着,我以為你會一如既往的包容我的刁蠻,任性!

  曾經最美好的年華里,我們相遇,相愛,相守,相攜!

  曾經我們很貧窮,寒冷的冬夜裡,我們可以一起吃一碗麻辣燙,可是我們很快樂!

  曾經我們很年輕,為愛走天涯,卻懂得彼此珍惜!

  曾經我們很任性,吵的天翻地覆,卻可以彼此包容!

  十年,彈指一揮間,在你的愛里,我以為幸福會地久天長,可惜幸福好短暫,還長着翅膀會飛翔!

  一直的以為自己很堅強,面對任何的事情可以坦然的微笑,可是,面對你的冷漠,我的心碎了,碎了一地的凄然,眼淚就那麼肆意的落下來,我告訴自己要堅強,我不想那廉價的淚水出賣我僅存的尊嚴!

  柔腸一寸,清愁萬千,曾經那麼用力的想要在一起,曾經那麼用力的相愛,剎那的璀璨過後,依舊是一個人蒼涼,一個人孤獨,一個人寂寞,一個人唱歌,一個人抒寫!

  剎那間才明白“原來愛不只是一味的索取,愛也不僅僅只是美的附麗”,只是生活中我們都忽略了,愛還有炒米油鹽的煙火氣息,愛還需要理解和包容,僅僅海誓山盟的誓言和付出是不夠的!

  煙火離離的七月里,空氣里充滿了紫陽花淡雅的芬芳,曾經那麼遙遠而清澈的往昔,曾經那麼美好而純凈的愛戀,而我卻忘記了曾經的自己,紅塵中的我也只能給心留一段特別的獨白,用最最清淺的心情,最最純凈的文字為愛唱一曲驪歌……

  風居住的街道

您正在瀏覽: 七月,為愛唱一曲驪歌
網友評論
七月,為愛唱一曲驪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