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2012,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2,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這幾天,雨一直在下。你說,不喜歡下雨天,因為一直濕濕的。

  喜歡聽雨,所以把空間日誌分類設置為【聽雨】,喜歡一個人走在校道上,夜色籠罩下的校園,路燈泛出紫色的光,那種神秘的色彩,總是會讓自己暫時忘卻,只想一直那樣看着,讓燈光迷亂自己的眼睛,那樣,心應該就不會那麼痛了。

  害怕雷電,小時候,晚上下雨,聽到雷聲,一陣陣的就像敲打在自己的世界里,總擔心,天會不會被打出一個大洞,天會不會塌下來……

  後來,我才知道,天不會因為打雷而塌下,而親人的離去,才會使天塌下來。

  那一天,站在您的墳前,清晨的風吹過,淚一直在眼眶打轉,我抬頭看向天空,不讓眼淚流下來,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不相信眼淚。我只能默默注視着,往日您的容顏又一次浮現在腦海,我想要告訴你,他們還有我們這些親人,他們一定可以走出陰霾,好好活着。因為你在看。我也想告訴我的親人,人死不能復生,唯有活着的人放下了,用心地生活,天堂的他才可以安心……

  我一直選擇相信時間可以遺忘悲傷,卻又怯弱地告訴自己,我只是把傷痛隱藏了,不知道它哪天又會跳出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不願意把心事說出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突然大聲說笑,突然沉默無語。我不是不願意告訴你我的悲傷,我只是不想麻煩。

  2012年3月1號,翻看英子給我的留言,她說,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是喜歡你的人。她說很遺憾自己沒有走進我的心裡,我想說,其實你很好,有時候,不需要言語,我只要你的一個眼神,我就知道,你一直都在,我只要看着你好,我就好。課堂上,發短信給敏子,告訴她,有她和英子這兩個高中的好朋友,是我這輩子的榮幸,告訴她我一直都在。然後,發短信告訴英子,我想她了……謝謝你告訴我,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雖然情人一直沒有出現……

  有人說過,被人牽挂是一種幸福,我只想說,幸福很簡單,看自己怎樣看。

  和朋友聊天,不是感情就是工作,一直都在被疑惑。我說,我的空間動態里,感情是關於我自己,愛情卻是別人的,因為好友動態里說,有一種愛叫做感情,不是愛情。她問你以後想要怎樣的生活,我說,我只想坐在電動車上笑,她說你怎麼那麼沒有志向。我默默地說,我的志向很偉大,我要的是一輩子的幸福。一輩子有多長,我也不知道,我只想努力地幸福,無關權利與慾望,簡單就好。

  很多時候,我都希望自己小小的身體可以爆發強大的力量,給你們力量,卻發現自己只能卑微地說一句,我一直都在,其他的,卻無能為力。

  最近,越來越能看透自己,總想把自己藏起來,逃避現實……我也想要告訴自己堅強一點,只是越來越無力……

  如果可以,我願意把我的好運全部給你,只希望你能夠度過這個難關。

  2012,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真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2012,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2012,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