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青島的春雨

青島的春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青島的春雨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下了一天一夜的牛毛細雨,早晨打開窗戶,一陣陣春天的氣息撲面而來。送孩子上學,校園的牆上垂下長長地迎春花,已有前幾天咋暖還寒時的探頭探腦、變得密密匝匝了,多美啊,那一片鵝黃!

  經過了一個冬天的等待,春天真的來了。春雨貴如油,久居青島十幾年了,我早已習慣了這裡的氣候。我喜歡青島的春雨,飄飄洒洒、淅淅瀝瀝,輕輕敲打在窗玻璃上、輕輕落在耐冬花綠綠的葉子上、落在高大的光禿禿的孕育綠芽的銀杏樹榦上、落在雪松細細的綠針上、落在櫻花樹紅紅的花骨朵上、落在玉蘭樹含苞待放的白色花蕾上、落在八大關海邊那沿則着海岸線長長地木棧道上、落在郊區那綠油油的麥田裡、落在嶗山九水十八潭那純凈的水裡、落在每個人的心田裡……

  我更喜歡雨後的青島,如洗的天空、空氣是那樣的清新、草坪上綠綠的葉片上泛着晶瑩的露珠、街道是那樣乾淨。我喜歡走在八大關那幽靜的林蔭道上、高大的樹木、綠綠的草地、靜靜小湖水。海邊木棧道上、有人在跑步、有人在昂首極目遠處、有人在俯首思考。草地上不時有喜鵲在搔首弄姿。

  我想起了去年這個咋暖還寒的早春,山東省遭遇了據說是千年不遇的乾旱、膠東半島也未能倖免。整個冬天空氣乾燥、污濁,一些紮根不深的灌木枯死了很多、導致了嶗山櫻桃有所減產。後來一場春雪夾帶着一場春雨才給我們解了圍。

  我常常想:春雨之於一個城市、之於一片農田、一座高山,莫不就像一個人的智慧之於一個人的大腦,一個人的大腦只有經常浸潤在智慧之水裡、才能生機盎然、才能迎來充滿

  希望的明天。

  春天是播種季節、快種下夢想吧、才會迎來那個碩果累累的金秋!

您正在瀏覽: 青島的春雨
網友評論
青島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