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男人如海

男人如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波光粼粼,閃爍只為你】

  喜歡看你臉上洋溢的淺淺笑容,彷彿大海波光粼粼的海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沒有隱藏的微笑,那麼透明,那麼認真。

  如果說男人是波光粼粼的海面,那麼他的平靜和安定一定是因為他在乎的人,我想只有他最在乎和最愛的人才會使他狂吼的性子那麼平靜,安靜的像個小孩,眨着眼睛,那麼惹人心疼!

  波光粼粼的海面不是暗淡的,有着流瀉的光芒,那種光的柔和的,是欣喜的!那種波光粼粼是海的心情,也是你的心情,平靜緩動的水面是快樂的音符在跳動。海鷗的起飛是你昂首的回望,隨風掀起淺淺的波浪,映着晚霞的餘暉,訴說閃爍的真諦!

  在晴朗的天氣里,耀眼是你畫板上的主打,無邊無際的望去,只有耀眼的波光上下起伏着,彷彿想要告訴全世界,金光閃閃的你,只因有他陪伴才那麼耀眼,那麼驕傲!

  男人如波光粼粼的海,記得,他的波光粼粼只為你,他的平靜只為你,他的乖巧也只為你……

  【波濤洶湧,背着你淚流】

  害怕看你暴躁不安的惶恐,彷彿大海遇見狂風驟雨,昏暗的天地里,沒有表情的你,很孤單,很害怕。

  我知道生活並不會風調雨順,更不會天天晴朗。偶爾看你發脾氣,我不安,我害怕,我顫抖。你的暴風雨來臨,我不會躲開,不想挨罵,也不想你不理我,我只想安靜待在你身邊,在你需要我的時候能夠看到我還在,不曾離開。

  杯子碎了,煙灰缸碎了,衣柜上的玻璃也碎了,我躲在一旁哭了,慢慢站起身,想要走出這支離破碎的屋子,滿地的碎玻璃,我只是想收拾一下而已。你從背後突然擁我入懷,掙脫不了你的懷抱,我感到你內心的顫抖,碎玻璃上映着你的臉,我明顯看到你抱着我哭了,只是不願在我眼前那麼脆弱……

  所有悲傷都留給背後,如同大海一般,在歇斯底里嘶吼後會那麼安靜,可是我們更多的是看到了他的瘋狂怒吼,不曾等待他安靜平和下來,去欣賞另一番溫柔……

  你的怒吼,我恐懼,但我不會離開,因為我始終相信水是柔和的,而你,像海,亦是水,不是嗎?背對我的你,也許比水還柔和……

  【浩瀚無際,遙望你飛翔】

  喜歡在你的懷裡,雙臂緊緊擁抱着你,淡淡的體溫附和着淡淡的煙草味,那個懷抱會容納我太多的任性和淚水,那是小小的幸福在蔓延……

  一望無際的海有着寬廣的胸懷,波浪揚起歲月的滄桑,漣漪蕩漾開來青春的痕迹,一圈一圈,捲起的依戀那麼長……

  在他的世界里容納了太多的船兒,總有想要離開的一個,而他,不會束縛你留下來,更不會捆綁你的自由,在波光粼粼的海面起伏久了,也許就會厭倦這樣的華麗,想要尋找另一個天空……

  風來雨降,總愛在風暴里逞強,怒吼的身影是不舍,卻還是裝作風平浪靜的模樣,目送你離開,送你飛翔的雙翅,留下兩臂冰冷的海風……

  你離開后,海變得平靜,變得溫柔,就像當初她的離開使他平靜一樣,平靜到沉默,沉默到無言。愛的再深,總在關鍵時刻隱藏,隱隱約約,觸及不到的遙遠,似近又遠,似有似無……

  低頭,仰頭,波瀾散開,哀傷集合在胸口,在海岸上拍打下浪花,那是海的淚,也是你的淚……

  你微笑,縱然在別人的懷抱,他也會幸福……

您正在瀏覽: 男人如海
網友評論
男人如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