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曉月微藍

曉月微藍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打開曉月微藍寫的《二泉映月》一文,阿炳那如泣如訴的琴聲,與那熟爛於心的旋律,就迴響在我的耳鼓之中。

  ??我知道,妹妹喜歡這首凄美至絕的二胡曲。不錯這是一首讓很多人都喜歡的樂曲,但,當妹妹聽着這首,讓人因銷魂而斷腸的曲子,寫下那優美而凄婉的文字時,你與別人的感受是不同的。

  ??因為你是將你的心,完全融進了阿炳的每一個音符之中。將所有的情感,都寄托在那凄婉的琴弦之上。你是將阿炳做為一面鏡子,來照應着自己那難以言說的曾經。

  ??當我們還不相識時,我就注意到了“曉月微藍”這名字。因為那一篇篇如詩如畫,凄美可達絕至的文章,早就深深地打動了我。於是,我早就打開過你的文集,閱讀了你的部分文章,並從中知道了你的一些曾經的往事。

  ??散文群建起后,我們才在群中有了一些交流。雖然我們交流的並不多,但你則真誠地將我視為你的真心朋友。你將博客網址給了我,並毫無掩飾地告訴我,文章之外你更多的真實。

  ??這些真實時時地震憾着我的靈魂。自以為一生承受過無數的磨難,自以為自己是如何的堅強。但,當我知道那麼多無情的殘酷現實,如海潮般向你撲來時,儘管你總是被那無情的浪,撕咬的傷痕纍纍,體無完膚,而你都一次次堅強不屈地,聳立成巍峨的岸。用你的雙肩,承擔起所有的責任。用你的雙手,去創造讓家人生活的更好的財富。

  ??誰能相信一個重病多年的你,還能創造出那樣輝煌的事業奇迹。誰能相信一個隨時都面臨生死決擇的你,還能寫出那樣如詩如畫的文章。誰能相信一顆磨歷太多不幸與悲哀的心,牽挂的還是別人的苦難與不幸。誰能相信一個在病床上苦苦掙扎,與死神頑強拼搏的你,唱出的歌就是那首《感恩的心》。身為堂堂七尺男兒,面對你這一切時,我只能說羞愧到“無顏見江東”了。

  ??阿炳的琴聲從凄婉轉為激越,也許此時的意境,就是一輪明月,映在了清澈如洗的泉中。此時我無法用我的文字,來描述你這輪曉月。我只能引用你的文字,真實出烘托出深存於,我們心中的那輪明月:

  ??“舊年的月,今時的風.

  ??聞聲入林,尋梨花白,得一行青苔。

  ??扶一架豎琴,握一管洞簫,唱一首千年的月謠.

  ??風中長亭,承載風雨。

  ??煙波淡淡,若夢如絲.

  ??風移影動,天在山外,山影重重.

  ??臨水照花,雨落花台,回望淚染暗香.

  ??飛燕迴廊,輕倚僑欄,輕卷西簾,投影一簾幽夢.

  ??曉月微藍,西風暗渡,輕卷一簾憂愁.

  ??

  ??誰說雨落了,夜醉了。

  ??誰在唱,心相依,情亦同,淚化雨,難覓芳蹤.

  ??誰在唱,此情可待初衷,關山已萬重.誰唱了,瑤琴不響了。

  ??可嘆,一聲忘了忘了,低訴衷曲,一聲難了難了,斜月清照。”

  ??世事繁華,實為浮雲,往事悠悠,去則如風。天月無力擁有,曉月可存心中。生命無法亘古,而曉月可共天日。

  ??妹妹你定然能擁有不竭的生命之泉,宿命的註定你要歷經磨難,但蒼天必然有眼,好人定然平安。我們一起隨着阿炳的二胡,讓二泉永遠映着這輪無與倫比的曉月,而千古流芳……

  (作者:閑時一得)

您正在瀏覽: 曉月微藍
網友評論
曉月微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