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回首,物是人非

一回首,物是人非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的第一縷光射進我的眼眸,我睜開眼睛,看到身邊熟悉的風景,還有我的“澀咖啡”。項鏈的冰涼慢慢蘇醒我的神經,一如平常的流一滴淚,馬上就開始重複每天的拼搏。寶玉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我習慣流淚,在每一個突然蘇醒的時候,甚至不帶任何感情。就像我們每天都會說話,都會吃飯,都會睡覺一樣。

  德謨克拉特說:“人不能同時踏進兩條河流。”我想,有些事,有些人,註定只是生命中的某一個段落。不會延長,不會縮短,就只是那麼一個段落。關於時間,我說不上討厭,或許沒有人會去討厭那些一成不變的命題。只是一回首,物是人非,還是深深刺痛了心中那根最脆弱的弦。

  人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慢慢走向死亡。慢慢去經歷那些命中注定的事,然後又慢慢地把它們遺忘,這是我們無法逃脫的命運。一生中,會悄悄地把多少張臉放進心中,然後又悄悄地把多少張臉遺忘?或許這一切,只能用“物是人非”來解釋。

  這些年,相遇了那麼多人。有過悲傷,有過快樂,有過刻骨銘心的承諾,似乎這一切都旋轉了一百八十度,還是分隔在地球的兩端,只是所有的一切都面目全非,回不到起點了。於是我總是很自然地選擇釋然,也許這樣就不會糾結出太多的遺憾。

  其實,每天能夠感受到溫暖的陽光,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無論什麼時候,溫度總是不被人拒絕的,我還是因為一點點的溫暖而感動到無所適從。

  李清照說,“物是人非事事非,欲語淚先流。”我想,用溫暖的心去回首曾經,或許會好過很多。我流淚,也許僅僅只是因為那些美好的曾經又一次感染了我。

您正在瀏覽: 一回首,物是人非
網友評論
一回首,物是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