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冷容顏,華燈依舊

冷容顏,華燈依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浮浮沉沉,流年消逝。夢幻的年華,匆匆流走。回眸剎那,似有陌上花開。漸漸地,黯淡了,殘破了,也碎了楊柳依依。遠處落紅之間,折柳觸目驚心。你欲離去,徒留我孒然於此,欲折柳相送把你留下。

  紅塵末路,沉默太久了。如花的青春隨風消散,陽光中你的笑容停留在鐫刻的三生石上,在無情的歲月里,我們的誓言被消磨完結。看着醒目的褪色,彼岸花也沉下美麗的容顏。

  不願再沉湎於這喧囂的紅塵間,欲逃離到你的天空。紫煙蹁躚,盤旋迴轉在曲終人散時,可卻還是緘默在凄冷的年華,來不及嘆息,來不及細數流螢劃過的滄海。所以只願一人孤寂冷艷的等待你的出現。

  興許,前世我是一粒遺棄風中的種子,隨風而流浪所以這世我是孤寂的一個骨子裡透着憂傷的女子。

  英雄的停留,揮劍的瞬間心在哭泣,孤獨等待着黎明。看破曉與月牙相交替,長袖揮不去一生刀光劍影,卻斬斷了我殘破的羽翼靜風塵土。

  芳華太美,看不見過去和未來,漸漸沉淪在沒有回憶的虛擬空間。我要的其實很簡單,一處幽居,值一池芙蓉,置幾處田壟,插柳成蔭,攬一輪明月共舉杯對影三人。品一杯清茶,思緒飄蕩,吹一直蕭簫聲悠揚,撫平了迷亂的心靈。

  秋水天,誰弄弦,隨波划舟唱紅塵無情;台閣傾,許我幾世容顏;殤歌落,如隨風逝去雲煙;風過也,路三千,良辰美景皆看遍;南淮月,樓船雪,終不似當年。往事縹緲,幾人高台祭青天,薔薇似血昔日風流誰人撿。黃昏掩,空留史冊說經年。

  冷容顏,華燈依舊,用一生緣分等待命運的安排,會有幾世的無奈。

您正在瀏覽: 冷容顏,華燈依舊
網友評論
冷容顏,華燈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