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時光依舊,我卻依然

時光依舊,我卻依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 :某年,某天,我便沉入了一場相思,沉入流年裡憔悴的輪迴,於是,疲憊縱橫,落寞滿懷,一點點殘影,一念念蒼老,撫上了永恆,過多的只是流年,留念。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如此決裂 如此決裂

  疼不是一個人的,多情自古傷離別

  於不經意間,加上了一聲嘆息,一句殘忍,定格在孤獨的邊緣,瞬間,在錯落里,在大街上,在飄零里,找那曾經,只是想找回那些關於我們的曾經。

  從移動總公司,到小周布行,從地中海到玫瑰坊,從玫瑰坊到火車廣場......一路,有多疼,有多疼.....浮華絢麗的街道,不是屬於我的街道,一個人的行走。

  我想做4件短袖襯衣,男女各兩件,格式和款式和我身上差不多,但襯衣右上處必須貼上宏欣家私,我和店主親切交談着。拿下模特上的一件,試了一試,很合身,就這樣吧!

  匆匆離去,行走在街道上,因為陰天,不時會撒幾滴小雨,四月的天氣,有些涼意。素顏着,並沒有濃濃的妝顏,一束髮辮從上到下,有點情愫,故此,是我喜歡的髮型。我穿着一件紅色的襯衣,外面套上了一件白色的風衣,是我喜歡的素色,也是我喜歡的白色。純到素里,白到骨子裡,它是極不耐髒的,稍微軟上其它的顏色,便留下了永遠的污點,永遠也不可能洗掉,即便是這樣,我也極其喜歡的這一顏色。白到極致。一個曾經熟悉的城市,一個我不常來的小城市,行走着,悵然着。

  並沒有人注意着我,我買了有些時尚的衣服。沒有過多的停留,我便踏往歸家的路。無從釋懷,一路上,很少說話。

  不經意的放逐,散落的紅塵,就這樣,只有影子的追隨,任其飄零。

  難道這就是薄涼?定格了彼此。

  難道絢麗只是蒼茫的短暫?

  難道言傷的只是相逢的有始無終?

  為何?為何?為何?

  泣無聲,或許,人生就是那樣的殘酷無情,現實,終究是敗給了距離,敗給了彼此的執着。一世情殤,塵緣未了,若輪迴,嘆奈何!

  在一處冰原里,荒漠的那頭,遺落混淚,繁華卻依舊,不見此念人,丟落了年輪.

  無論今生我們有着怎樣的改變,沒有誰可以代替我在你心中的位置,無論今生我們相隔多遠,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是你說過的,是你對我承諾的啊!

  如果丟我,丟了我,你也不會開心,你也不會忍心。

  說好的,怎麼可以,說好的怎麼可以忘記?塵世那麼美,我卻輕如薄雲,繁華損落,此去經年。寞,無言,經卻不忍一別,枯恨情雙難飛去,天老人蹉跎。

  恨別離,望歸期。

  等待,於一生的寂寞,我守候在此。

  曾經的故事,只是一首悲歌,我是一個固執的人,便是我有着一個固執的心 ,希望愛情,會是一生一世,美好總是縱橫勝於一切,善變的人生,於是,我不明白了。

  如果你殺死我,等於殺死了時間,殺死了世上千千萬萬相愛的,正熱戀的痴情男女,給了敲警,依然也會沒了永遠。

  很多的時候,我只是一個人,那麼心酸的一個人。我以為,愛情只要兩個人的心甘情願,只要是彼此痴痴的守護,便會真,便會永。兩顆傷痕的心,彼此的累累,飽含着寂寞,涼卻了你我。

  是我的關懷不夠?

  是我的痴不多?

  還是愛的邂逅終歸就是蒼白?

  那一份,那一時,天長和地久,就這樣分了,塵埃里,就這樣碎了。

  我,是你傷了我,被你一刀刺了。傷的那麼明顯,那麼淋漓。疼在雲端,困在蒼白。

  最好的年輪,最好的記憶,如今,還是懷戀,懷念。

  最好的相思,最好的文字,只是寫滿了薄涼的殘,於一生的盡,無望的痴。

  此情何堪?

  若是懂我?

  若是憐我?你就不會棄我,不會丟我。

  不管怎樣,我都無悔。相和思,就這樣殘酷的與時間折磨,折磨到永遠。我的淚一滴一滴出來,落在了消失里,悲情的人,悲情的人生。

  你的出現,你的輪廓。就像一個浪面印花,一印波紋,頓時去無蹤影。傾你,傾城,兩忘,兩汪。離你,卻念你,絕你,卻又思你。

  又一年,又三年,卻只是尋着海枯石爛

  又一年,又三年,卻只是等着天荒地老

  如果,沒有相識,

  如果,你不對我許諾,

  如果,你不參入我的生活

  或許,今天,我依舊很好,過的很好

  即便,即便荒蕪了整整,即便人生只是煙花,那縱美只是一瞬,絢麗而短,我也輕繞畫面,縱此開心,美麗且永恆,我也不會如此困擾,揪心。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化身於此那麼相信,有的人的存在,就像屋頂上的樹。它的存在只是造物的捉弄,給你生命,卻不給你一絲成長的希望。明知毫無希望,依舊執着,無盡的痛苦卻竭盡全力,為的只是生命的尊嚴,以自己卑微的存在,反抗造物的無道,讓命運知道,我不曾屈服。這,是屋頂上的樹的宿命。我的宿命。

  如此多宿命的無奈,竟有一種很傷的感覺。我暗問,我是何處人?才知道,我早已是無根的蓬草。曾為了夢想那麼堅毅踏上孤獨,飲盡孤獨魂。我而到現在,我追尋的生命的意義,依舊不曾有過答案。追尋的依舊渺茫,逝去的依在逝去,在這渺茫與逝去之間,只剩我心在無措中瑟縮。站在天邊上,望着路延伸到視線的盡頭,安靜地發一會呆,整理下心情明日,又是天涯.且是....

您正在瀏覽: 時光依舊,我卻依然
網友評論
時光依舊,我卻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