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雁山獨秀峰

雁山獨秀峰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話說獨秀峰乃桂林勝景,然而,桂林之風也堪稱桂林一絕,那架勢,那“氣”派,不在話下,尤其,在雁山。

  一日,風起。據天氣預報可靠消息,風力乃3~4級…

  一大早,睡意未消,忽聞門外屋頂帳篷抖動之音,大樹小樹使勁搖晃之音,心生疑惑,好奇心大發。於是,我立馬披衣出門探個究竟。一開門,一團冷風迅速把我包圍,象輪番進攻的拳擊手,狠狠地向我砸來,身上每根神經在剎那間被撥弄得精神抖擻。我不禁打了若干寒顫,這下,睡意全無。我趕忙灰溜溜地閃回被窩,吸收熱量,任門外風蕭蕭兮。

  中午,走在校園大道上。我和豬豬肩並肩,小步向前挪。不是我們不想邁,那是確實走不快。所謂的三級“小風”在與我們頑強地抗衡着,大有罰我們原地踏步之勢。這時我忽然想起鄧爺爺的話,走一步退兩步也要走!於是,我縮着腦袋勇敢地向食堂挪去。路邊小樹真是可憐,在風的戲謔下,無奈地做着“體側運動”,樹欲靜而風不止。從垃圾桶飄出的幾隻不安分的袋子,似乎在那一刻找到了它們施展才藝的舞台。它們時而高懸半空,時而飛撲在地,在熱烈地進行着蹦極跳,壓抑了多天的情感,在那一刻盡情宣洩。場景極為壯觀。

  傍晚,風力未減。我和豬豬跑去校門外覓食。未出校門,心已後悔。第二次感受到了“步履維艱”的滋味。雖然我早已裹得嚴嚴實實,但淘氣的它還是“見縫插風”,惹得雞皮疙瘩齊刷刷挺起反抗。但為了美食,我只得忍冷負重。不知何時,路旁的垃圾桶被風碎屍三段,蓋子飛出老遠,垃圾們囂張無比,真是狐假虎威!買好東西,我們往回走。這可是一段幸福時光,整段路程,腳底生風,像是踏在助推器上,毫無費力。雖說,頭髮早已被撥弄成現代版的“爆炸頭”……

  晚上,風力依舊。豬豬們趕緊添衣加被。這下,我們由豬升級為企鵝。無奈,房門正好對着風向,讓風大姐有機可乘。門縫邊,窗縫上,冷風直冒。躲在被窩裡,我明顯地感覺到它直鑽被窩,來回亂竄。今夜豬未眠…

  雁山的風呵!原諒我拙劣的文筆描繪不出形象的您,偉大的您,但希望您看在我對您的一番“歌功頌德”的份上,下次光臨“麥兜之家”,請手下留情,可別把豬豬們給冷醒了!

您正在瀏覽: 雁山獨秀峰
網友評論
雁山獨秀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