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梨花總是隨人淚

梨花總是隨人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梨花總是隨人淚,傲雪酬雲半世痴。

  ??多想在那年與你相識!那個看着牆上的畫不住笑着的小女孩,那個看到電影中挨餓的孩子就會流淚的小女孩,那個學起歌跳起舞來惟妙惟肖的小女孩。那年,你在哪裡?

  ??多想在那年與你相識!那個留着黑黑長長直發的少女,那個穿着白色連衣裙嫻靜靦腆站在夏風中的少女,那個把心事寫成詩然後寫滿整本日記的少女。那年,你在哪裡?

  ??多想在那年與你相識!伸出手握不到明天的我,在街上孤獨躑躅的我,夢一次又一次破滅的我,在生與死之間徘徊的我……。那年,你在哪裡?

  ??沒有人能明了歷盡風雨的跋涉有多麼艱難,日日月月,歲歲年年,往事如煙,歲月留痕,苦苦等待一條可以回家的路。滄桑盡過,誰還敢期待一次深情的注視?本以為生命中不會再有歌聲,靈魂早已粉碎成一串串泡沫,隨海的神話升騰,消失,再無蹤跡。

  ??冥冥之中,是什麼樣的等待,指引我帶着滿心的傷痕與你邂逅?也許前世在盛開的梨樹下,我們曾有過執手淚眼的承諾,隨着片片雪白梨花飛舞,落了一地的憂鬱。到了今生,隔世的記憶,宿命的安排,先使我們相隔天涯,然後帶着一身的孤寂和疲憊,在遙遠的異鄉邂逅,在世俗的紅塵中倍受煎熬。

  ??開始在每個夜晚,數着一片片潔白的梨花瓣,重溫我們前世的承諾。

  ??記憶重新鮮明,淚眼許下的承諾註定還要淚眼的呈獻。你把深情給了我,就把痛苦給了我,我把疼愛給了你,就把無奈給了你。痛苦最深的時刻,就是彼此燃燒至灰燼的時刻!

  ??我的今生太過平凡,還帶着無法抹去的悲愴,多想化做一片孤傲的雪花,給你原始的純潔和美麗,給你所有的當年,可命運只讓這樣的我這樣的與你相識,憑添許多難以言說的哀愁。

  ??有些傷你看不到,有些淚你聽不到。難道你真的不明白,這樣的我懂得去珍惜你,這樣的我在用餘下的生命愛着你,這樣的我願意用執着換來你的快樂,這樣的我疼着你的淚,疼着你的喜,疼着你的夢,疼着你的痛!難道只有懸崖邊的縱然一越,才能使你相約我們的來生?

  ??冬天來了。親愛,你看,那漫天飛舞的雪花,正孕育着點點的梨花白!

  本散文作者:往事莫吟

您正在瀏覽: 梨花總是隨人淚
網友評論
梨花總是隨人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