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雪花中的回憶

雪花中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雪花中的回憶 標籤:雨中的樹

  又快到元旦了,學校又準備舉辦一場文藝晚會。雖然我帶的是初三,不要求準備節目,但還是安排了一些任務給我。在準備的過程中,不禁就想起了上一屆的學生。翻看着哪些存在空間里的照片,我陷入了深深的懷念當中。

  同學們,你們還好嗎?是不是正在為高考而奮鬥呢?或者正在為畢業后做着各種準備?也許你己走上社會,是否正在為生活艱辛的奔波?我希望你們都過得快樂,過得幸福!希望你們都學有所成,擁有自己輝煌的事業!

  翻着照片,我眼前浮現出了你們剛入學時的情景。那時的你們,個子小小的,滿臉的稚氣,會因為一點小小的事情而發生爭執。不過,你們很堅強。一個多星期的軍訓,你們都頑強認真地堅持了下來。雖然在最後的驗收比賽中有一點遺憾,但在我的心裡你們的表現確實不差,你們確實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後來的很多成績也證明了你們的優秀!

  同學們,還記得初一那年的元旦晚會嗎?那個冬天的快樂那麼純真,那麼美好。曉雨的舞蹈和二胡技壓全場,立宏等同學的三句半逗大家笑得前仰後合。我還清晰地記得曉雨的翩翩起舞,整個舞台都是她一個人的,那柔軟的手臂,那旋轉的裙擺,那優美的舞姿,彷彿就是冰心筆下的印度舞女郎。那一曲《賽馬》熱情奔放,達達的馬蹄聲至今還在我耳邊迴響。三句半更是難忘,立宏的憨態可掬,澤偉的古靈精怪,永剛、杜鵬的一本正經,相映成趣,製造了頗多笑料,在老師、同學們心裡留下了深深的記憶。

  還有那一起走過的每一天。枯燥的學習生活雖有些無味,但回憶中的日子卻是那樣的充實的。劉祥的聰明睿智,笑麗的刻苦勤奮,喬旋、春輝、刁刁、澤璐、飛飛、艷琴等同學的積極上進是班裡的一道風景。張強、楊寧、格格、文婷、小寶、艷珍等同學的幽默活潑是班裡快樂輕鬆的源泉。細細想起來,大家有的頑皮、有的憨厚、有的懂事、有的倔強,六七十個性格各異的孩子天天生活在一起,或大或小的事情讓我或喜或憂、忙忙碌碌。現在你們所有的這一切都成了我回憶中最美的篇章。

  也許有些同學會有點恨我,抱怨我,但我希望你能原諒我。我可能不夠圓滑,有些事情可能處理的不好,對你們可能太過嚴厲,現在想起來我也很後悔。但你還是原諒我吧,原諒我的經驗不足,原諒我的感情用事吧!在以後的日子裡,希望能有彌補的機會!

  讓我們珍惜這一段珍貴的回憶,珍藏這一份樸實的情感吧!祝大家天天開心快樂,事事順心順意!

您正在瀏覽: 雪花中的回憶
網友評論
雪花中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