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墨染流年,枕畔眷戀

墨染流年,枕畔眷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許清平

  回想,那一天清晨,你喂我一勺粥,我臉羞紅,我語:今生有你,來世無憾,我用我一生的時間來報答你。與你相伴,我唯一的心愿;與你同行,我唯一的欲求。

  相伴於嫵媚的夜色,只因與你相距太遠,惆悵的秋風從唇邊滑過,一字一字的情愫從我瘦弱的指尖輕飄,掛於天邊的思念搗亂我平靜的心湖。

  前緣,你我相遇迷離人寰,匆匆,一吻永生的戀情,月色朦朦,陣陣痛楚從心底湧現,是涼薄的細風刺痛了我的記憶?是河畔的煙波繚繞了我的回憶?是極遠的星光牽走了我的想念?是那遠方的你的呢喃拉長了我的私語?不是我分不清雙眼裡模糊的景緻,而是,那一世,你在佛前許下宏願:願得來生再相聚;那一世,我在紅塵中堅守誓約:今生等你到白頭。

  那些溫柔纏綿的情話在筆墨中攪動,濃重的色彩染深了流年,人醉了,悄悄地走過一季又一季的塵緣,不變的情懷依舊,放飛的思緒在空中流轉,劃破了碧天的帷幕,捧起過去恆久的諾言,那模樣清晰又透明,莊重又肅穆,那是熱戀時的見證,那是對愛情忠貞的誓約,那是對幸福的期許,凝眸處,一筆一劃之間流出夢裡那下一次相見的喜悅。那次,你暖暖的縴手暖了我的心,只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過去,你清幽的眸光穿了我的心,只因“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往昔,我依偎在你懷中,一切盡在不言中,只因“心有靈犀一點通”。

  一卷我寫給你的詩,縷縷情思,歡樂至極,亦是痛徹心扉,演繹一場銷魂的相思,一世繁華怎抵伊人的詩詞,一生滄桑怎抵伊人一滴清淚。前世的佳人,今生的紅顏,命中注定,宛若身在夢中,你我那華麗的邂逅存然於心,幻化為人世間最美的蹤影──一簾永久且真實的美夢。

  穿越千山萬水,匆匆相見,輾轉數日,卻又別離,盼望再見,我只恨相距太遠,但無法阻擋你我的相思,無法隔絕你我的深情。

  折一隻紙鶴,滿載着我所有的思戀朝向你的方向飛去,你若在夢裡,收到了我的思戀,你不必訝異,也無須歡喜,你只需在瞬間將我的思戀收入心底,在你的額前永久地縈繞,這樣我便永久沉醉於你的孤獨與微笑里。

  此時,我獨倚枕畔,臉頰上流露着心靈深處別樣的風光,驚嚇了安詳的夜景,眉間那一抹幽深的柔波穿越紅塵……

  若佛前的許願,還需要幾世的輪迴,才可以獲得幸福,那麼我願歷經那幾世輪迴;

  若今生不能與君共枕,還要等,等到宇宙的盡頭,那麼我願化身宇宙來把你擁抱;

  若紅塵真如夢,歲月真無痕,那麼我願在枕畔眷戀一生的思念,眷戀隔世的時光。

  2012/9/9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墨染流年,枕畔眷戀
網友評論
墨染流年,枕畔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