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的旋律我不懂

你的旋律我不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的旋律你不懂】

  你那憂傷 憂傷的讓人落淚的旋律 我在淚雨紛飛中起舞 為了你的憂傷和你的旋律 我和你一起心碎

  還要和你一起旋一起飛 不是在那醉迷得舞池

  沒有繂虹的閃爍沒有強勁的超低音

  而是一片簡單的雪野 是我寧靜的相隨

  我還要 和着你的旋去唱

  敞開我們的心扉 唱走我們的心碎

  因為你的旋律 那一日 我們已心遂

  這首詩是渠水【簡單的雪】詩集中的一首,我一見就很喜歡。你那憂傷的旋律,讓我想起了梅花落的曲調,唐朝有大梅花和小梅花,不單單是覺得這個名字好聽,還因為其中憂傷的旋律。塞北梅花羌笛吹,

  淮南桂樹小山詞。瀟湘竹做的竹笛想必比起玉笛要有情韻得多。你堪比嵇康,只是不撫琴。獨坐高台,夜深吹笛。當時星沉月落,藕花殘睡,夜色如水,我斷腸人,在天涯。忽聞君,一曲梅花落,不忍感概萬千。細細品味,你的笛音雖不是宛若天籟,卻打動了我的心。因為從曲中可以聽出,我們有相同的心事。都需要相互的欣賞和關懷。仰望,你就是夜裡最亮的哪顆星,照進我的心裡。想伸手觸碰你溫暖的臉。而我只是一歌姬,類似蘇小小。能談得琵琶,跳的飛天舞。雖然享受到了達官貴人的厚愛和賞賜。但是我知道他們一切靠不住。所以離開了那個虛情假意的世界。開始尋找一個自己愛的的人。但是害怕最後不過和十娘一樣,尋到最後還是一場空。直到遇見了你,此刻聽到你心裡的歌,我卻不能再錯過。我想和你浪跡天涯,你願意嗎。

  此後的日子一直關注着你。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一日不見,若三秋兮。期待着有一天,能走近你。

  直到打聽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去一紅樓,喝酒。我去了,出現在你的面前。我一襲白衣,粉色碎浪裙。為君獻上一曲梅花落,君心一醉。錦屏撤去,為君舞,只見你淚如雨。上前,倒酒,一起醉。你,握住了我的手。那一夜,依偎在君懷,很暖。此後的日子裡,我決定不再和你分離。

  多是良辰,我們一起論詩說道,伴着青梅酒,和着菊花蟹,一覽湖光山色。

  西湖景如畫,十里長堤,依依楊柳。滿湖荷花,還有菱角。小船盪在湖面,你採擷下一朵荷花贈與我,說我比荷花美。當時,心已醉了。

  如果說,你的離去是為了我好。倒不如說,我的放棄能成全了你得前途。

  我記得去年,你說等你中舉后,一定帶我回家。

  還記得你說過,今年的冬天喝我一起相約西湖看雪。

  你走了,走的那麼乾淨,一封信也沒有。我寄去的,也只是有去無回。

  你到底想讓我怎樣呢,中秋月圓的那天,我一個人在西湖湖心,彈一曲梅花落。

  於是,我隻身北上。走了半年多,到了京城。一聞君是駙馬,再見你比登天還難。

  最終見了你,在寺廟。你和公主,我問了句‘你還好嗎’公主問我是誰。你知道,認錯了人。我含着淚,離開了你。

  一切的付出,只換來了一句不認識。

  你的旋律,本來以為懂了,卻是不懂。可笑

  不在彈梅花落,不在活在你的世界。

  我走了,一切與你無關。

  西湖邊,我還會去看雪。只是再也不需要你的陪伴。

  我想我會幸福的,一定會有懂我的人出現

您正在瀏覽: 你的旋律我不懂
網友評論
你的旋律我不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