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攜手排球,幸福時光

攜手排球,幸福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攜手排球,幸福時光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快樂的初中,排球以嶄新的姿態,強烈地奔入我的生活。良好的彈性、可愛的形象和獨特的外表,吸引着友愛的同學們一起玩耍、嬉戲、鍛煉和練球。美好的友誼之曲響在彼此的空間,蕩漾在莘莘學子的內心,促進情感的交流。部分同學在打排球時,感覺到的是一種熱切如火的喜歡。

  上體育課時,幾個同學圍成圓圓的一圈,專心致志地用自然而親切的疊指法墊球,有的同學托球,有的同學扣球。一顆雅緻的、渾圓的和怡人的排球,在同學們的周圍此起彼伏,像頑皮的孩童跳來跳去,令人投入和幹勁十足。在緊張的、激烈的運動中,一股喜樂之情洋溢在純潔的青少年時代。雖然同學們打不了多少個回合,排球靈活得像一個活潑而調皮的精靈,比較難以控制,比較難以駕馭,但是,我們共歡喜、共憂心的簡單情結在專註的神情里締結,換來的是一份欣慰、新鮮和快樂。

  記憶深刻的是,有的同學不懂得恰當墊球,用力過猛打歪了排球,用力不當把球打到身後,真是令人泄氣;有的同學甚至把球墊到校園的圍牆外。活躍的排球跳着、鬧着,有時一陣風似的,跑到了淺淺的小溪里,躲在某個角落,與你捉迷藏。我們全體出動,盯着一雙圓溜溜的眼珠,無可奈何地四處尋找。埋怨聲、嘮叨聲、嘈雜聲和潺潺的流水聲,共同演繹一首不動聽的、心煩的歌謠。我們好不容易地找到了親人似的排球,又玩在一起。只是,偶爾的大失水準,突然的停歇,也會讓打球的我們信心全無,不由得一陣沮喪,不由得一陣失望。我作為班裡的乖巧生,卻表現良好,打的水平較高。當排球飛到我手裡,我不會輕易地失手,打得較准,以較優雅的動作傳好球,出盡了風頭,瀟洒了一陣,得意了不少時光。打球的自信心因而樹立了起來,我粘上了由衷歡喜的排球運動。

  排球,真正與我常常相處,時時接觸的時間是在大學時期。那時,在仍然亮堂堂的黃昏,夕陽讓遠山遮住了發光的眼睛,地上不再一片炎熱。在操場的一角,聚集了成群結隊的球友們。我們彼此來回墊球、托球與扣球,打得心滿意足,打得興趣盎然。英姿颯爽的身影在地面上前後左右移動。同學們歡騰着,喝彩着,關注着。神采奕奕的表情述說了排球的樂趣。在跳躍里,在撲救里,在奔跑里,有時也會贏得一次次歡呼,一次次讚賞,一次次肯定,一次次激勵。於是,從黃昏到天色漸晚,喜歡排球的我們興沖沖地投入在打球的興奮里。

  由於比較經常的鍛煉,比較刻苦的學習,比較努力的拼搏,我光榮地成為一名較出色的排球隊員。在比賽中,在輪轉中,我墊球,接發球,接扣球,接攔回球;我托球,作為一傳,二傳,扣殺,攔網;我們有時強攻,有時快攻,有時轉移進攻……進攻戰術比較快高又多變,防守戰術比較靈活多樣。但是,我們也免不了倉促間的連擊,急忙中的過網擊球,不可抑制的過中線……只是,一場場扣人心弦的比賽,我們嘗試到了多姿多彩的滋味。在相互的配合,在你來我往的打打殺殺里,排球成為我大學生涯里的運動摯友,與我一起度過了許多時光。青春的飛揚,打球的磨練,健壯的身體,讓我精力充沛,彷彿有用不完的力氣,彷彿有耗不光的體力,於是,排球,不時陪伴着我。我與排球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真摯的情感,良好的關係。

  後來,在不緊張的工作中,我有時間與排球結緣。在“夕陽無限好”的黃昏,我與同事們演繹了一場場的爭鬥。常常,輪到我發球,靈活的雙手好多次打出了技壓全場的高分,有時及時的傳球,準確的扣球,偶然的攔網,都把打球引向一個個高潮。但是,由於良莠不齊,水平的差距,也常常失去了一個個機會,於是,整體上,相當的水平,伯仲的爭鬥,讓打球充滿了幸福與快樂。我們是重在參與,重在鍛煉,重在提高。高水平的、高檔次的和一流的水平,我們可以通過電視轉播,欣賞到激動人心的、牽動心魄的競技。我們作為業餘選手,作為愛好者,有些球技無法達到,也不敢想。於是,站在歲月的路中,我們仍然以歡呼雀躍的打鬥,執着的、盎然的和生動的來來往往,解說著打排球的愜意與滿足。

  漸漸地,在日常的提高中,在平時的切磋中,我們在排球的航行中越走越遠,越打越精彩。“功夫不負苦心人”,在探討中,在爭論中,在取長補短中,我的排球生涯,發散着時光的香味,跟在日久彌香的日子裡踏步而行。排球的魅力,在匆匆而逝的流年裡,時隱時現。它不時督促我們向前邁進,走在追求無止境的生活里。排球的吸引力,也在日益攀登的高峰里,讓時光幸福,讓日子舒心,讓自己歡暢淋漓,打花了煩惱的、瑣屑的、無聊的生活,獲取了充實的、年輕的、奔放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攜手排球,幸福時光
網友評論
攜手排球,幸福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