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到處都是笑臉

到處都是笑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到處都是笑臉

  省會長沙,越來越漂亮。省護理學會是全省護士的娘家,有幸參加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心情格外舒暢。

  向醫院領導請假,副院長、主任、護士長沒說二句話,都面帶微笑地說:“很好,我們支持你!”

  趁開會之際,向本院的會員調查意見,你一句,她一句,護士姐妹們的心聲,讓我帶上。提高護士待遇和地位,重視基層護士和護理工作,也是護理學會一直關注的事情。想入會的姐妹請填表,每年五元的會費很少,大家齊心協力,學會的力量就會巨大無窮。

  好久沒去長沙了,想去的地方很多,就不能一一遂願。來到申姐家,劉哥高興地做飯,阿姨笑呵呵地嘮叨,泰兒一聲徐姨,在這裡就像在自己家裡。晚飯之後,申姐、劉哥、還有他們的好友,陪我去梅溪湖周圍轉了轉,再到歌廳唱歌幾小時,我們在一起,笑聲不斷,情義深長。我與申姐睡在一起,情同手足,睡夢香甜。第二天早晨七點左右,申姐和劉哥陪我一起到食堂吃早餐,申姐去上班,劉哥送我上車。

  把行李放到楓林賓館,再去文藝路口的王婆婆家裡。婆婆不在家,陳姐在家笑臉相迎,專門打通了去江西女兒家的婆婆的電話。“喂,伍蓮呀,你來長沙看我了,可我到江西來了。你也是我的女兒啊,你就在陳姐那裡玩幾天吧。”“婆婆,您身體還好吧?我給您帶糍粑來了,因為您上次說過,您喜歡吃糍粑的。我這次來開會,時間緊張,明年再來看你們。您多保重!”“小徐,你太好了,每次來長沙都來看望我們。明年,我們到隆回來接你。”“我明年自己會來的,不用你們來接,你們也忙啊。”……

  返回到楓林賓館,按照會議程序辦理參會手續。正當我感覺一個人孤單,想找邵陽老鄉的時候,市中醫院的群香和海燕來了,她們倆比我小很多,一臉燦爛,等她們辦理好手續后,隨她們來到了客房,有一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在後來的幾天時間裡,她們還有其他老鄉都親切地叫我徐姐,使我始終感到賓館如家,春風拂面。令我高興的還有賓館的環境、服務和飲食,特別是護理學會的領導把每一位會員當作自己的姐妹,笑臉相迎,親切交流,令人開心快樂。

  在省科協、民政廳、衛生廳領導的關心支持下,省護理學會不斷發展壯大。此次會議,各位領導親自到會講話祝賀,給了全省護理學會會員極大鼓舞,護理學會領導的報告、講話,代表們的選舉、表決,還有武警總醫院老師的精彩講課和禮儀錶演……全體參會者自始至終懷着濃厚的感情、強烈的使命感、熱情的學習勁頭,按照會議要求聽課、討論、審議、表決、模擬表演等,使會議取得了圓滿成功——與會者帶着希望來,帶着微笑離開。

  會議結束,外面下起了毛毛雨,沒有帶雨傘的我,沒有半點憂鬱,“風調雨順”的意念在我的心底蔓延……

您正在瀏覽: 到處都是笑臉
網友評論
到處都是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