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幸與不幸,都是相對的

幸與不幸,都是相對的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幸與不幸,都是相對的

  有一種滋味,讓你痛苦不堪,而又流連忘返。讓你心有不甘,卻也無能為力,那就是對過去愛的祭奠,對未來迷茫。

  其實,當一個人心中被某種感受佔據的時候,他就失去了很多真實的體驗,因為,切身的感受可以讓人忘記自己所處的環境。

  就像,相愛的人會忽略對方的確定一樣,當你被痛苦霸佔的時候,你就不能再做幸福的情人,因為,你的靈魂已經變得麻木,有的時候甚至是墮落。

  所謂的痛徹心扉,說到底只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而所謂的痛定思痛只是一種假設,因為,真正的反省是不需要借口的,不管是感情還是生活,只要你真心去體驗,不需要什麼特定的環境,你一樣可以有個明明白白的總結。

  或許,人都是這樣的,總是在最無助的時候才選擇依靠自己,而此時的自己已經習慣了依賴別人,所以,人總是埋怨別人的背叛,卻忘記了自己對自己的出賣,說到底,是自己的懦弱和懶惰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和肉體。

  假如一個人,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他就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神,一個虛擬的神,一個虛無縹緲的幻想。人們可以經營自己的感情,卻無法設計自己的愛情軌跡。如果你真的需要設計好你的人生,那麼你一定會感嘆人生的無常和自己的無知。

  既然選擇了承受生活中的種種,幸與不幸都是你的生活。你唯一要做的,僅僅是用心生活,過好你生命中的每一天,與相愛的人相依相偎,與你的朋友惺惺相惜,相互幫扶。至於你恨的人,那就算了吧,設一個假想敵,慢慢磨練自己的鬥志就好。

  很久很久以前,我認識一個人,一個孤單的男孩。他愛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們的故事從一開始就註定了結局。因為。距離是一切感情的絆腳石。雖然,他們的故事真的很動人,真的足以感動天地,但是,他們心中都已有了距離的牽絆,最終,女孩兒回到自己的家鄉,找到了一個各方面都很不錯的男人嫁了,幸福着。

  而這個男孩,依舊一個人,他說,假如,沒有這個女孩的陪伴,他就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該如何開始,也不知會怎樣結束。但是,時間總是那樣的無情,又是那樣的多情,讓這個男孩找到了一個讓他忘記以前那個女孩的女孩,他們最終都幸福了,卻忘記了,他們的幸福其實都不是當初自己想要的幸福。

  在這裡,我想說的是,不管你是否認定現在的生活就是你想要的生活,你都無法完全掌控你的未來。或許,你說你的人生已經做了規劃,但是我想告訴你,你的未來的一切都是暫定的,都是不確定的,所以,積極經營你的生活,經營你的情感,坦然面對發生的一切吧!

  感情不是生命唯一。記住這句話,一個人,不能僅僅是為了某人而活,也不是為了某事而活,你活着,一切都有可能,只要發生了的,都是合理的。你要做的,僅僅是做一個淡定的人,就像樹葉迎接秋天的風,就像大地擁抱冬天的雪。不要懷念過去,過去已經成為雲煙,也不要迷戀未來,未來的一切都是未知的,你應該做的是,緊緊握住今天的手,共同創造你的未來。不管未來或是過去如何,現在你的一切才是你真正擁有的,不管是愛情還是事業。

  幸與不幸,只是相對的!愛與不愛,也是相對的!但是,感情是相互的,而生活則是獨立的。

您正在瀏覽: 幸與不幸,都是相對的
網友評論
幸與不幸,都是相對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