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不是作戲!

這不是作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好象一場戲,覺得每一舉動都不是自己的主觀意願,是重複着別人的點滴,亦或是感情的一時衝動而忘乎所以,我不明白一個人究竟怎樣才能更為明智一點,做我愛做,行我該行!……

  也許一切只是奢望,或者只能歸為虛無,但是我很清醒,我知道自己不應該始終如此,如眾人一樣,隨他人而動,似乎在受人驅使!有時呼喚什麼是真正的自由,什麼是幸福的人生,上天無聲,大地無言,留給自己的只能是苦苦思索尋覓,也許一天我悟出了她的真諦,可是那是否就意味着秋葉飄落,大地冰封呢?也許是,但願非!……

  是的,人生不能像做戲那樣隨隨便便,有時循規蹈矩,有時緣從天降[小時侯,總是在眾人面前感嘆事情之巧合,大人們總是說:無巧不成書(戲)嘛!],有時又災禍叢生,樂時白雲飄飄,痛時狂風大作!現實與戲劇的大相徑庭導致人們不是恨現實之差異,就是痛人生之辛酸,怨聲載道,不乏其人!然而人生不應該就如此低迷:做事前思索意義如何,做事中積極樂觀,事結后多想好結果,壞事靠邊!……

  人是一種有感情的動物,而夜晚、雨天又是一個人感情最為豐富的時刻,所以感情宣洩在這時最為自然和強烈,我喜歡晚上的繁星閃耀,我更喜歡雨天的細雨蒙蒙,在這樣的環境下我不在是自己,身心輕鬆,享受自由!我可以大膽的釋放壓力、釋放情感,無任何顧忌,然而等到光明重現、雨過天晴,我又會對我的不羈舉動驚怕,以為我犯了大錯,觸了大刑!抱怨自不必說,悔恨也不可少,痛心疾首,悔不當初,也罷!覆水難收,悔又有何用!……

  人生非作戲,萬事細為先;

  嚴肅做先導,認真為主線;

  後悔沒啥用,過程要攻堅;

  好事多想些,壞事靠邊站;

  人生好心情,除此何求之!

  ……

  好好的品味人生!……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作戲!
網友評論
這不是作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