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現實·明月·夢

現實·明月·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一杯茶苦澀中帶有甜味,而大學生活平淡的就像深山中的一棵高聳的松樹鬆鬆閑閑悠悠然然。深陷局中的我,閑時靜坐草地上敞開心懷等待着柔和的陽光投懷送抱,眼望着清風變着法追逐着塑料袋兒戲耍。忙時身處電腦旁奮指急敲着鍵盤,輸入每個跳動的字符。同時腦海急速思索着下一個字符。平平淡淡的日子不經意間在指尖悄悄地劃過,只留下了來日在風中的懊悔。

  一日,閑逛於網絡中,與網友一個勁兒的瘋聊,享受着網絡帶來的別樣的感覺。話語如流水不絕,大話天下,毫無顧忌,說平時不說之話,談日常不談之事,反正彼此咫尺天涯,相逢未必相識。雖說有些話是言之無物,但心情也隨着言談內容跌宕起伏,時而如楊柳依依春風拂面,時而如夕陽斜照西湖寧靜祥和,時而如海水擊石激起千疊白浪。如下內容卻讓我的頭如遭雷劈,頓時兩耳嗡嗡之聲不斷,兩眼金星源源不絕,如墜層層霧中,腦子亂了。

  “我該怎麼辦”

  “什麼事情啊?”

  “我做那行了”

  “哪行?”

  “雞.....,我也不想的,被逼的,我被男朋友騙了。”

  ...........

  網絡是現實世界的模擬,在網絡中無法得知彼此間的身份,因此人性醜陋的一面被暴露的淋漓盡致。網絡已是偷蒙拐騙的代名詞,我在網絡遊戲中飽嘗了這樣的滋味。只是其對象是不曾相識,不曾相逢的陌生人而已,可是如今卻是親朋好友,我憤然!

  在我得知自己無法幫助此網友,也不想因為我而使其陷於痛苦之中,於是選擇了悄悄地下線。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百兒次,搖頭嘆息千兒聲,始終是無法入眠。乾脆披上衣裳來到窗前,窗外一輪明月高懸。月是滿月,也是孤獨寂寞的。皓白的月光揮灑而下,我覺得那是月兒的眼淚,傷心欲絕淚流成絲。千年的守護,人性的墮落,於是月兒為人類留下眼淚,希望用自己眼淚洗凈人性的污點,可是一切遠離了夢想。倚窗望着明月,我真想追溯皓白的月光前往一睹先輩的英雄男兒風采。

  夜晚的風比白天要冷,縷縷寒風托起我的身子,沿着月光直上,進入了一個七彩的隧道,深不見頭。

  隧道中,聽着“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悲壯的聲音,望着那洒脫的背影,此去雖十死十聲,也義無反顧,不是為名利,是為恩情兩字。

  寒風凜凜,雪積尺深,程家門外,兩人立於雪中任由雪壓風吹。二人為求學而來,因老師午睡在內,不願打攪,立於門外等候。

  天寒地凍,冰封千里,一人解衣寬帶卧於冰上,只因繼母想吃活鯉魚

  孔融雖少,也懂謙讓之道。

  ........

  多少聖賢人物出現在我的面前,為情為義,捨棄功名利祿,甚至自己之生命。

  一聲雞鳴驚醒夢中人,天亮了,夢醒了,夢味迴繞,希望依舊在夢中。新的一天是否會有希望!

  黃河奔騰怒吼千年,改變不了的是那河水勇往直前的精神,可是千年的歲月讓河水越來越渾濁。

  古今多少名利事!名,不能長久,利,不能長久!天長地久的是人情!

您正在瀏覽: 現實·明月·夢
網友評論
現實·明月·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