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轉眼間,深秋離去

轉眼間,深秋離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太多的回憶,太多的深情,轉眼間伴隨着深秋離去——題記

  深秋的夜寒冷而充實,提筆記錄回憶,卻突然發現在時間的腳步中留下了太多的深情。

  小時候對學習的嚮往,對知識的渴求,帶着對世界的渴望而前行。一直踏足在校園的生活中,駐足沉思,已然忘卻那份常伴身邊的親情。你們還在繼續努力,看着開心成長的孩子,這就是你們最大的快樂。

  深秋離去,淚眼朦膿中對您最多的還是深深的歉意。父親,親切而威嚴,回憶中您總是在最恰當的時刻給予孩子最大的鼓勵。前程似錦的您曾經為了家庭而放棄,為孩子而選擇沉默,靜靜守候在家人身旁就是您最大的滿足。時不待人,回頭才猛然發現您的頭髮已然花白,滄桑爬滿了你的臉龐,歲月在你的臉上留下深深的痕迹。淚眼朦膿中,您最大的是孩子給予您安慰,而孩子最多的卻是深深的歉意。

  深秋離去,淚眼朦膿中對您最多的是責任。母親,親近而柔和,回憶中您總是在為孩子的前程而忙碌,內心深處總是無數次的想起“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求學之路上總有着對您的思念,帶着你你的寄託,帶着您的希望踏步前行,想要得到您的認可,想要看到您的歡喜,只是最終給您帶來的總是煩惱,總是無盡的憂愁,但是您依然沒有放棄,怎能看着您這樣傷心,您的堅持,您的養育,您的愛都是這一生無法報答,而報答您的恩情是孩子這一生最大的責任。

  深秋離去,淚眼朦膿中對您最多的是承諾。奶奶,善良而親密,回憶中您總是把無私的關懷給了孩子。轉眼間,20年的時光過去,成長中總是少不了對您的記憶,夜間哄孩子睡覺的故事總是百聽不厭,夏日的夜因怕孩子被蚊子叮咬總是努力的頂着酸疼的臂膀扇動扇子,冬日的夜害怕孩子着涼而無數次醒來為孩子蓋被子······轉眼的時光,已經不能用滄桑來描述現在的你,佝僂的身軀,長滿老繭的雙手,爬滿皺紋的臉頰,每一次回家都想抱着您好好的哭一場,好好的傾吐那一份久違思念,只是現在的把快樂帶給你才是最應該做的事情,讓你安心的走完這人生最後的時光,也成為了孩子最真誠的諾言。

  轉眼間的深秋,轉眼間的回憶,在這深夜中,提筆寫下最深的恩情,最珍貴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轉眼間,深秋離去
網友評論
轉眼間,深秋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