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曾經的年少輕狂

曾經的年少輕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提起小霜,一中的人沒有不知道她的大名的。校花嘛,誰不知道?你看她:一對杏核眼,彎彎的柳葉眉,兩眉之間的那顆美人痣,天生的美人胚子。在加上那發育完全的曼妙身材,那甜膩的歌喉,動人的舞姿,不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才怪呢!用“過江之鯉”來形容追求她的男生一點也不為過。只可惜,高傲的像只花孔雀的小霜對每個獻殷勤的男生都是不屑一顧。她心裡暗笑:就你們這些紈絝子弟,能認真對待愛情才怪呢?她可不想拿愛情當遊戲,班裡那幾對有哪個沒影響學習?如果因此耽誤學業,那就得不償失了。不過有些時候,尤其是周末,看着人家雙雙對對的出入,她不是一點兒都不羨慕。她心裡也不是沒幻想過自己的愛情,平時那些瓊瑤的小說也不是白看的,只是像小說中描寫的那些英俊有才而又專情的男人她還沒遇到而已。不急,慢慢的等吧!況且她明白,她來此是學習來的,爸爸可是一心想讓她將來去當女兵呢。

  日子一天天的過,轉眼小霜已經是高三的學生了,作為文科班的學生早晨的時間可不能浪費。教學樓后的小樹林是背書的好地方,但總是人太多;出了校門向西去的小河邊也是背書的好地方,但往往是成雙成對的;而過了河,對面的小山頂上更是背書的好地方,這裡野花遍地,蝴蝶翩翩,是小霜無意發現的寶地。於是每天清晨她都會帶上書本來此背一個小時的書,周末的時候會半天半天的在此度過。然而那個周六,卻有人不識相的闖入了她的地盤。

  那天風和日麗,小霜穿着一件杏黃色的套頭毛衣,乳白色的緊身長褲,坐在粉紅的花叢邊正聚精會神的背書,突然有輕微的腳步聲傳來。

  “這裡從來沒有人來的,會是誰呢?”

  猛然抬起頭,她看到了一雙憂鬱的眼睛正痴獃的盯着她。一頭自然捲曲的濃密黑髮,淺藍色的T恤,破舊的牛仔褲,泛白的球鞋。整體給人一種寒酸的感覺。

  二人愣了一會兒,他紅着臉說了句“對不起”就慌忙逃下山去了。已經清醒的小霜再也不能聚精會神的背書了,那雙憂鬱的眼睛深深印進了她的腦海。

  經過不落痕迹的側面打聽,小霜知道了他的基本情況:家境貧困,母親早在他六歲的時候就病逝了,老父怕三個兒子遭到後娘的虐待,一直沒有再婚,獨自把他們哥三個拉扯大。大哥二哥均已成家,現只有他和老父相依為命。他很孝順,學習成績一直拔尖,並且酷愛詩詞,所寫的詞憂鬱傷感,很有唐後主李煜之風,是學校文學社的重要社員。

  自此他們就會經常碰到,有時是樓道,有時是操場,有時是食堂。但每次他都是臉色通紅的快步走開。

  高三的學習是緊張而忙碌的,為了放鬆一下緊張的神經,小霜的好友們這天硬是拉着小霜去參加一個小聚會。小霜也一直想去山上新建的公園去看看,所以就答應她們了,但令她沒想到的是,他也在對方的幾個男孩子當中。看他那不情願的樣子,大概也是被好友們強拉來的。

  要到山上公園,必須從弔橋上通過。小霜有恐高症,站在搖搖晃晃的弔橋橋頭,望着距離橋下滾滾的河水,她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看着別人一個一個的都過去了,她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無助。幾個平日的好姐妹開始在橋那邊叫她,看着並沒有幫助她的意思,她想乾脆回去算了,就在這時,他大步走了回來,把一隻手伸到了她面前。小霜猶豫了,總小到大還沒有哪個男孩子碰觸過她,連拉手都沒有過,今天……就在這時,對面的同學已經開始不耐煩的叫他們的名字了。她抬頭看見他那純潔的目光,毅然把自己的右手交到他的左手裡。小霜左手把着弔橋的護欄,右手有他的保護,她覺的安心多了,他們一起走過了那原來看似很長其實很短的弔橋。過了橋,他鬆開了她的手,頓時小霜覺得手裡空了許多。

  下山的時候,飄起了星星零零的小雨,潤潤地沾上了他們的發梢,兩人無語地走在隊伍的最後面,小霜心裡竟有一絲甜甜的感覺。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小雨無聲地滋潤着萬物,愛情也開始無聲地滋潤小霜了……不知不覺又到了弔橋,他自然地又拉住了她的小手。

  到了校園門口,他們停下來,凝望着她在路燈下象冰雪一樣閃亮的眼睛,他輕輕地對她說:“我突然明白那首詞的意思了——‘眾里尋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綿綿密密的雨寂然無聲地落下,校園裡玉蘭花香沾上雨星兒若有若無的飄來……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年少輕狂
網友評論
曾經的年少輕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