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錯過是首美麗的歌 (原創)

錯過是首美麗的歌 (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動人的錯過。

  很多個很長的夜,都在想着點什麼。許多的美好,都蘊積在錯過里。不管多麼仔細,總有扼腕的心痛,是不能左右的無奈,更是彼此回眸的輕輕的嘆息。心裡綵排了很多的開始,構思着很多美麗,收藏着神話童話,串聯着唐詩宋詞;疊映着愛琴海的夕陽,瀏覽着夏威夷的朝霞……最終,迷濛在現實與想象勾兌的月光里。

  錯過的夜裡萌生了清新的春芽,錯過的夜裡派生了皎潔的秋月。那裡沒有塵埃,沒有嫌隙,沒有猜忌,沒有陰翳。有的只是快樂,只是開心,只是美好,只是憧憬。雖然都寫在惋惜的底色上,並被再創造出很多的幻彩嫁接在錯過里。

  陸放翁錯過了,雨中沈園的牆上鐫刻着錦書難托;蘇東坡錯過了,明月夜短松崗,千里無處話凄涼;李易安錯過了,雁過也,卻是舊曾相識;柳耆卿錯過了,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假如不錯過,都是一首最美的歌。

  錯過的為什麼總是最美好的?

  夜空中,我有我的軌跡,你有你的坐標。流星滑過,沒有焊點,相聚是短短的一瞬;銀河兩岸,七夕是最美麗的傳說,只有守望好像永恆點兒,更多的是漫長的錯過。也恰是這漫長錯過,醞釀了美麗的歌謠。月缺是詩,月圓是歌,你是我心中是棧橋邊的回眸,我是你心中長亭外的微笑。

  寶石的瑰麗,是粘稠的錯過後的偶得;金桂的幽香,也是錯過後回味的寂寞。錯過春花,那就慶幸看見了夏荷,錯過了秋韻,那就吟唱冬的沉着。世事不能全都周而復始,可能有的會永遠錯過,扼腕嘆息常常是無效的掙扎,不如為那美麗的錯過唱首美麗的歌。

  的確,錯過的常常很美好,那,沒錯過的呢?

  那就珍惜現在的擁有,別不小心也成為錯過。

您正在瀏覽: 錯過是首美麗的歌 (原創)
網友評論
錯過是首美麗的歌 (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