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簾煙雨,箋簿了一紙憂傷

一簾煙雨,箋簿了一紙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輕紗虛掩,夜色繾綣濃若墨染,一簾疏雨淡灑輕潺。淡若馨香的碩風,氤氳着夜色的微薰,圈攏於身畔肆意流漾,浮動的光暈,印染滿紙的落寞,哀傷,與惆悵。

  如若,我只說是如若,如若那遙不可及的一束暖光中,暗散着你稜角分明的模樣,我會以飛蛾撲火般的姿勢,奮不顧身前往,輕摸觸捻,磨梭你臉龐瀠溢的淡淡憂傷,凝眸你藏着深深憂鬱的媚眼,傳遞一份愛的力量,給予你畢生溫暖的嚮往。

  落寞,染傷了一池的碧水波瀾,蕩漾着純真幾許的華裳?秋色繾綣殘風敗絮,落葉隨風梳逸,繽紛了幾許的彷徨?縱橫的夢境有歡欣的淚花伴我同翔。只是夢裡的幻影,早已湮滅成一簾渺渺青煙。散在青春泅經的渡口邊緣,淡看煙雲。

  或許,夢裡夢外,素手掬一捧相思淚,纏繞着朦朧的情緣,奏痛垂淚的心弦。

  原以為,愛,可以經受所有的風沙流石,永不更遷。原以為,愛,可以歷經離別生死的摧殘,永垂不朽地執着輪迴。當清風吹走了破碎的夢,方覺深深的情慟,愛着的心裡仍是憧憬着你能夜夜如約入我夢。

  紫憶阡陌,月影弦斷,浮香暗涌。清暉滑落夜穹,窈窕的星甯漫天流渲。幾分醉意絞痛着沉沉的相思?植入心袤中隱隱作痛,寥寥心跡箋畫圈圈漣漪,誰惹了誰的相戀相惜?誰蹁躚着心與心遙不可觸的距離?垂淚的眼,仰望七夕暈染的那一抹輕藍,銀河中苦守相聚,難依難捨的牛郎織女,執手相望一生,不可剔除的那一份疼痛,誰能懂?演繹千年流唱的愛之絕頌,撰寫永垂不朽的愛情傳記。

  目光觸及,紛繁妖嬈的宇宙世界,萬物更新次迭,終敵不過春夏秋冬,四季輪迴的洗禮,沒落的景色輝映着滿目的荒寥與蕭瑟。一些斑駁了輝煌的時光印跡,隱藏於深秋浸透的每一個角落裡,亘古不變地氤氳在一片冗垢的灰霾中仄仄沒落,了無蹤跡。

  討厭着孤單,沉溺久了,也就養成了一種習慣,感覺累至透支了的時候,且空白了自己的所有,放逐心扉於一段旅途中浪跡。

  或許,寄予淡淡憂傷的文字,累透了的心,才能獲得片刻憩息,方能解我相思愁苦與枯澀。有那麼一縷暗涌的離愁,於月色掩映下慢慢沉澱,或有那麼一點快樂肆無忌憚地極盡張揚。無論如何,結局總也是好的吧。世界紛繁,稀稀攘攘擦肩而過的的人流,目光觸碰過後的冷漠里,誰能窺覷你內心世界的虛空與迷惘?誰能閱懂你眼中隱匿的憂傷或欣喜,是在分離或是在糾纏?唯文字賦予清晰的領悟與梳理。

  偶爾,於營營役役的忙碌中擷來一段閑暇的時光,輕捧一集傳記,靜靜地輕倚犄案,默念一份感恩的詩頌,當糜風掠過身畔,掀起飄逸的青絲千縷,霧裡賞花的朦朧,滲透着一些無法參悟的落寥,斜倚時光的肩膀,且漫閱一段感性的雅文,品一濯芬芳的茶茗,啜一縷淡澀的煙魂,聆一曲抒情的樂韻,賞一瓣花色的嫣然,享一杯清水的微涼。如此,一煙一水一清茶,便可構築一世界。如此,一花一夢一落月,便可詮釋一世奢華。

  撫蘇對望,夜色綣斕姍,微醉微薰的眸光落在泛黃的紗箋,竟也勾勒起無數纏綿的光陰,陳年的回憶於腦海中漸漸淺淡,一杯離愁,書寫一世遺憾,一簾落拓,碎了遍地悵惘。

  落花琉台,燃亮枯燈一盞,伴我傾半生的依戀,疏風淺吟,殘雨糾纏,落筆已斷腸,書寫一段離亂愁殤。是誰,月落烏啼間,彈落一衣閑愁,飲盡思念釀造的那杯苦酒?是誰,月沒星沉時分,輕扣一葉心扉,緩解緊鎖的那彎凝眉?是誰,撫樽嗟嘆空對月,醉吐一地詩香,走過多情多夢的那條雨巷?

  夜,漸漸深了——寒涼

  夢,漸漸亂了——彷徨

  心,漸漸沉了——舊傷

您正在瀏覽: 一簾煙雨,箋簿了一紙憂傷
網友評論
一簾煙雨,箋簿了一紙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