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望着對面透着微弱的光的將要凋謝的花兒,眼前瀰漫著令人窒息的濃濃的晨霧。昨日又這麼茫茫的從我身體間流過了。早晨靜靜的,能聽見下面阿姨輕盈的掃地聲。周圍的室友還在被子里呼哈着聲聲穩健的小調,那被子上面有節奏地浮沉似乎在透說他們的晨夢有多麼的令人歡暢。

  我躡手躡腳地爬起。輕輕地,不敢在房裡發出任何的聲音來,即使不小心弄出了聲響,也害怕得不得了。生怕驚了他們的好夢。我不知道這是我的一種對他人的微微的尊敬,還是心中的膽怯。總之,我要走了,朝着每個周末的一般性地能讓我有勇氣向前的夢想走去。

  這是個開滿了花兒的朝氣蓬勃的春天,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北風,在此蠻橫地擺弄着校園的花草跳起MJ潮。豆那麼大的雨點也在頃刻間毫不留力地砸在我的眼前。我抬頭望着天,白色的霧氣交雜着烏黑的雲兒,你追我趕奔向自己早已定下的目標。雨水不時的彈起了地上的被人遺忘了的塵弦,唱起了生命的凱歌。如果我知道,我會把這也叫着春雨,滋潤萬物,滋潤心田,滋潤我那不羈的懷胎還未足月的夢想。

  許久的寂寞,從書本里透出寒意。我希望還依舊在高三。那時,門前有口井,在井的旁邊住着一圈的人。夢想交織在一起,衝著每一口門微笑,又滾落到井裡面去嬉戲。純真的不是我們,而是那朝一個方向奔去的執著的心想。如今,一個人追逐着,夢想夾着去年冬天落下的枯葉,雖有一腔熱血,但始終也溫暖不了孤獨着的青年人的冷淡的激情。

  看着那些藏着永遠遇不上的秘密的傳奇般的書,便也忘記了什麼叫做孤獨,只知道生命也是那樣的熱鬧,在別人所勾勒的世界里,依舊知道怎麼會疼,怎麼會痛。看那風兒時而輕時而狠的掙脫着要衝到屋子裡來,知道外面的世界又不平靜了。我背着那黑夾綠的放了許多愛恨糾葛的故事的包,轉回那個能消磨時光的屋子裡去。

  可惜我又沒帶傘,只能望着那透着光的瓷板上閃着雨滴落淚的光芒,怎麼也無法迴避開。我抬頭望天,天是烏黑的嗎?可又有光芒輝映在我的眼球上,照亮我的心靈。

  我轉身,對一片風聲靜默地微笑。朝來的原路返回去了。對雨說:我還是要來的,你可記得還伴我走這一遭啊!

您正在瀏覽: 雨泣
網友評論
雨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