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來生要做一條魚

來生要做一條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來生要做一條魚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那些浪漫的夢也有破洞

  畢業以後開始有壓力,因為不能再天馬行空的做着不切實際的夢,因為要一步步行動,所以會有期待,有失望乃至絕望。那個時候開始看韓劇,開始看迪士尼的動畫,在溫馨舒適的夜晚,躲在被窩裡,暫且忘記生活的一切:夢想的渺茫,現在的路也那麼難走,卻又別無他選。就暫且忘記自己的憂傷,看別人的故事,幸福的跟着微笑,痛苦的也可以當作自己的傷,哭得淋漓。其實那些故事是漏洞百出的,細細追問起來,也都成了悲劇。王子要找到公主,可惜我不是;灰姑娘善良又美麗動人,可惜我太平凡,也會有自己的小自私。那麼當一個這樣的人在期盼時,故事就成了悲劇。即使是那些平凡人的美麗故事,想想也是巧合的拼湊,如果不經意的錯過,就是另一個樣子……

  須一瓜說,生活是經不起推敲的。如果不去推敲,那麼簡·奧斯汀應該如簡·班奈特那樣的幸福吧,可偏偏太強求,只在等待達西,於是簡。奧斯汀只能一生等待。可惜我們偏偏是那種要推敲的人,在細水清泉里看到了蚯蚓的屍體,在落花之上,聞到了腐爛的味道……我想摘下眼鏡,看這世間有多美,卻阻擋不了耳朵,他們聽到了輕浮的調笑、無知的侃談和失去理智的謾罵……

  生活是經不起推敲的。不要朦朧的去幻想,不要故意挑剔些什麼,就像你我一樣,不是喜劇,不是悲劇,不要因為它悲傷,也不要對它過於期盼。生活,就要原就是這個樣子,想愛,就愛本來的樣子。

  不敢永遠等待

  這些年來,一直在等待,一直在期望。

  想遇見一個人,就像想象中的那樣。這個人存在嗎,我又會遇到嗎?愛情,或者等待的那個人,只是可遇又不可求的。命運會讓我在哪裡遇到他,在什麼時間邂逅他。猜不透命運的安排,只能這樣讓心如流水般,潺潺的緩緩的流逝,直到停靠的那天。

  很想這樣一直等下去。我們不敢倉促,不敢輕率。有天,當親人不能再陪伴時,應該會有個人來替代,有個人靜靜的陪着離開。在等待的人太重要,所以不能錯愛,也不能錯過。

  只是不敢這樣等下去。不能這樣自私的追尋。那麼還有幾多時日,可以不用勉強自己。

  用夢想來替代你

  我常常想,如果沒有這個人,生活會怎麼樣,沒有期盼,一個人孤孤單單。如果永遠沒有遇見,一個人要靠什麼微笑着堅持。我或許沒有那麼幸運。那麼就用夢想來代替,它才是遇到了的,可以相伴一生的。

  來生要做一條魚

  如果還有來生,不要這麼好記性,不要這樣清楚的記得每天、每件事、每個人。我想做一條魚,可以痛苦三秒種,幸福三秒鐘,可以無數次的重新開始,重新的追逐,可以永遠不會因為昨天失望、疲憊。來生做一桿不會思考的蘆葦,來生不要有“我”的存在,不要有關於“我”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來生要做一條魚
網友評論
來生要做一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