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夜,落筆思念

今夜,落筆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莫名的想念,在十月微涼的絲雨里。也曾想讓思念,化作一樹木犀花,在這寂寥的秋天一夜枯萎。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雨落的時候執筆訴念。人生幾許失意,一壺茶,一首歌,一支筆,靜默室之一隅,待繁華喧囂俱靜,任前塵往事在眉間,在筆端,在心上肆虐。----題記

  撩撥几絲耳邊的發,柔情已在心中輾轉萬千。拾起一段蒼涼,重溫舊時光。紅塵中的人來人往,緣聚緣散,總是那麼無奈。說好要相伴一輩子的人,如今為誰掀起了頭紗。說好要做彼此的全部,風依然飄逸,可誓言都被風吹去了哪?

  也許相遇是個錯誤,一朝牽了情絲,一朝卻又斷了紅塵。尋尋覓覓,兜兜轉轉,如水的情懷在風煙流年裡顛沛流離,終是一滴淚,碎了江南油紙傘下那濡濕的夢。不說是與非,既然愛過,就無從說後悔。

  還是絲雨如織的夜,還是燈微黃,夜未央。醉夢紅塵,多少相思結成了清淚,多少寂寥凝成了秋愁,多少祈盼跌落成滿地枯黃。也許愛情這杯酒,誰喝都會醉。煙火人世間,你我一經相逢,兩兩相望時,便註定了往後的日子與寂寞有染。

  斷橋的風,依然蕭索。那傳唱了千百年的人妖情未了,終了沒給世人一份圓滿的幻想。西湖的水,依舊冰涼。雷峰塔里那個青燈黃卷相伴,獨自呤誦佛經的落寂身影,十世輪迴,終生等待,唇齒相依的暖,再也換不回薄情客的一次回眸。這世道太過無常,註定為愛付出的人,會惹一生傷。

  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等到思念似海,淹沒今夜的我。是否,再多柔情蜜意,繾綣溫存的記憶都會失了救贖的槳?

  一個人回顧所有,幾許唏噓,幾許悲歡。念此生,心字成缺,再也難繪成錦繡。曾經以為離開深深眷戀的懷抱,還有回憶可供取暖。未曾想,心卻遺失在浩渺的記憶里,再也找不回。

  思念的痛還在心底糾纏,窗外的雨已經闌珊。靜守一室清冷,暗自嗟嘆,原來心空了,是這般滋味。緣起相知,緣沒離散。渺渺時空,茫茫人海,一轉身,已不知彼此飄然何處。情緣終是扎進你我心底的那根刺,我無法對它視若無睹,你也無法輕易將它連根拔除。

  嘆憂傷很深,明媚很淺。在雪舞的日子,凝眸向月,用悠悠琴弦訴說我的心事,面北思君。

  嘆浮生半醒,只余嘆息。把酒醉離愁,遣字成絕章。夢中人,夢中事,夢中了。縱記憶里你的眼眸如星,如今的我,亦不復昨日的萬千風情。

  嘆秋雨落天際,離人詞楚凄。何日再重逢?唱一曲別離,寫一章悲喜。我寄真心與君兮,縱流年擱淺情事,紅箋盈滿淚滴。

  今夜心波思影,如煙似霧,悲歡縱橫。那驅之不去的思念,試圖用文字淺析,總覺詞窮。努力組織起,一行行泛着輕怨的心語,眼角卻無聲溢出一絲絲淚。不怪世人皆說紅顏多哭泣,終了還是明白一份相思,兩處閑愁,是對今夜落寞的最好詮釋。

  QQ.340402448

您正在瀏覽: 今夜,落筆思念
網友評論
今夜,落筆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