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過天晴『散文』

雨過天晴『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木雕鎦金,歲月漣漪,七年前封筆,因為我今生揮毫只為你。”

  憂鬱無魂的章句,隱忍這城市的單調奢華,櫥窗里半蹲着的假模,披上一件白色的CONVERSE外套,便顯的囂張跋扈。我匆匆走過,生怕驚擾了它的美夢。

  雨過天晴之後,洗濯一切過往,不再徒留一絲糾葛。

  風來來去去,擾亂着葉落的恆久,就讓一次怦然的心動埋上不可傾覆的咒。是高光上的那一抹飛白,沒有參和什麼周遭的顏色,也無需表露內心的心情。只是把什麼遺落在那光照射來的方向,便閃耀刺眼的光彩。

  離離去去的過客,換了一撥又一撥,給成長披上層層繭殼,一件件心事鑿記腦門,催促人漸漸老去,直到有一天再也承受不了,便哄然倒去。無法救贖的一段段消逝在煙雨中的故事,泛濫着甚至風都再無法撩起的憂傷。聲嘶力竭的呼喊着,也不見一次回頭,那麼就這樣作罷吧!又有誰能同時間做爭鬥了,可不想死在逆流的浪潮中,我做不了那傳說中的潮頭弄浪兒。

  挽不迴流水,留不住過往,那麼就折一斷憂傷寄於成空的彷徨。再沒膽量嘗試這善變的諾言誓言里的永久,也不想再尋這手足的東瓶西鏡放,提及這些,夜都愀然空靈。我擺不了千里的長宴,留不住十月流金的初曉剩夏,菏風微擺,淚盡拆不得兩行,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然後接着踱步在別家的廳堂,打那江南走過,再瞭望四月東風裡的柳絮紛飛,輕聲躡腳過那小小的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初響,聽——達達的馬蹄。

  他張顯自己個性,將別人都扼殺於襁褓,撥弄幾下頭髮的瀟洒,整理好衣衫,轉身走開。

  城市后的大背景是烏黑的鎦金,它閃耀着自己,刺灼着別人。他只有熟睡才顯得不那麼疲憊,手背的老繭刻上歲月的印記,腰杆子已日漸彎曲,這是生活愚弄人的痕迹,他不能這麼被歲月壓迫,他該有理由筆挺的站起,然後邁步去城市的車水馬龍,不覺休憩。

  雨聲滴答,析出的記憶點點滴滴,附隨着捲曲的綠葉翻墜,檐下的老牛啃食着七滋八味的青春,酒味清醇,我是迷醉街角的老到人家。呼吸這新鮮的空氣,今天輕裝上路,那是百合的嚮往,將會有故事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雨過天晴『散文』
網友評論
雨過天晴『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