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獨行旅人

獨行旅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獨行天地的旅人,

  直到與你在人海眼神相遇的那一刻,才相信阡陌世間還有繁花似錦的餘地。於是,有了桃源深處的輕狂,有了蝴蝶微醺的謾唱,有了柳葉翻飛的蹁躚,有了香階拾憶的綿延,有了斷崖花開的風月。

  從此,我停駐腳步,守護我們的良辰美景,等待流年開花的那一天。

  怎麼能忘,怎麼就忘記了時間的決絕,它決絕的帶走那些桃花源般的美好,只剩下滿地的破碎,而我不懂,不甘心,迷茫執着的想尋找你留下的蛛絲馬跡,試圖拼湊曾經的美好,試圖挽回曾經相愛的心情。

  直到你轉身,我才想起滄海蝴蝶的宿命,是橫絕,卻不是歸程;才想起飛蛾撲火的宿命,是毀滅,而不是成全。

  落葉落了一季又一季,我用無盡的哀愁,求老天的憐憫,寬恕那悲苦的執念,它卻將我困在回憶里獨自承受思念。於是,心底開始纏繞的藤蔓,漸漸糾結成一片不能觸碰的荊棘,用來祭奠消退在淚水中的時光。

  我是獨行天地的旅人,或許行盡一生,才能找到痛苦的原罪,成全一剎那的荼蘼絢爛。

您正在瀏覽: 獨行旅人
網友評論
獨行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