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我連自己都放棄自己;如果我不拚命掙扎;如果我認命了。是不是就沒有那麼糾結,那麼煩躁,那麼不安。

  所以在每次快要失控的時候,我總是想把自己埋葬起來。

  多少天以前,我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所以。總是憧憬着,幻想着,總是覺得應該是很美麗很幸福的。-沒想到會是現在的不堪。掙脫不掉就徹底沉淪。心裡很不好過,但是還是要努力活着。

  每天早上一醒來就忍不住自嘲,我又多揮霍了一天-,然後又對自己說:無節操的一天又開始了。反反覆復,最後都變得麻木。

  但是無論如何麻木,只要想起那片森林,就覺得還有動力走下去。

  喜歡一遍遍的放着某一首歌,慢慢地閉上眼睛,回憶那些快樂溫馨的記憶。

  從小時候起,我就生活在森林的旁邊。所以,對森林本來就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喜歡。小時候,每到夏天,我就喜歡往山裡跑。因為森林裡有很多好玩的東西。而且森林裡到處都是蟬鳴,到處都是樹木散發出來的芳香,沁人心脾-。最重要的是森林裡有很多野果,我可以爬到樹上去摘。然後就坐在樹上,如果那棵樹長的好,還可以躺在上面。光着腳丫,看藍藍的天空,啃着野果,聽着蟬鳴鳥叫,好不愜意。那時候我就想,時間就這樣子停止了該有多好。可是,時間不允許啊,我小時候的時光慢慢被掩埋起來。

  現在,我長大了,我也很少能夠回到那片小時候的森林。但是每到暑假我都是那麼盼望着回去,回去找回那個當初充滿着活力和夢想的小姑娘,然後跟她交談,然後重新出發。

  所以,我一直都在等待夏天的到來。

  夏天,每次雨後必然要出去走一趟,媽媽每次看到我這樣也總是笑笑,問:去哪兒了?答:出去走走看看。微笑。媽媽或許是知道的,又或許不知道,我有多麼依賴那一片土地那一片森林,就像我依賴她一樣。雨後的森林有一種乾淨清新獨特的美。一眼望過去,綠色盈滿眼底,深深地呼一口氣,感覺整個胸腔被清涼塞滿,彷彿就要飄起來。再看看那還沒有滴落的雨滴,滴溜溜的在葉尖搖晃就是捨不得掉下來。突然一陣清風吹來,它只好隨風飄落,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飄落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神秘而美好。而此時還有很多沒有屈服在微風下的水珠依然在樹葉上搖晃,調皮可愛,讓人莫名的想親近觸碰,而我也都是行動快于思想的。伸手,輕輕地觸碰,一陣陣清涼從指尖傳來,我想,其實夏天並不是火熱的。-

  -

  晴天時的森林更讓人產生一種依賴感。特別是走進森林深處,看着那些參天大樹,它撒下的陰涼足夠你享受一整個夏天。在森林的深處或許你看不到很多藍天,但是一旦看到,那一定是一種震撼。你寧願就站在那裡看整整一個下午,再也挪不開步子。因為躺在那塊可以看到天空的草地上,你可以感受到時光流逝時的光線的不同變換,感受一下時光帶給你的震撼。這樣你才會更明白光陰的秘密。才能更好的走完你的一生。我喜歡天空,更喜歡夏天森林裡的天空,但是如今已經很難再去感受。所以,我就只能用回憶和圖像去填滿心裡的寂寞。

  每次回家都喜歡捧着一堆書回去,然後也很喜歡拿了手機戴着草帽就各種往外跑。有時候帶了一瓶水一去就是一整天,媽媽-自然是生氣的,但是她拿我沒辦法,也就隨我去了。森林裡沒有精靈也沒有漂亮的妖怪哥哥,只有我的書本還有畫紙。這是我為什麼喜歡宮崎駿里的世界的原因。看完書了,就拿着手機各種拍,雖然像素很差,但是我知道,只要掌握了光線還有角度的應用技巧還是能夠拍出好照片的。就算拍不出來,我也樂在其中。我要的也就只是我快樂而已。所以每個夏天我都會被曬得很黑,不過我不在乎。因為我很快樂。

  期待的夏天如期而至,我知道那一片森林已經等待很久。不管時光如何摧殘,那裡對於我來說始終是永恆的。

  等我。

您正在瀏覽: 森記
網友評論
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