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請允我一縷憂傷

請允我一縷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張涵

  請允我一縷 憂傷,在夢與現實之間。

  小心地顛簸,也會激起浪花,因為這是在生活。活着,讓各種滋味各種糾結有了存在的理由。我不是一個人,沒有一個人的洒脫,一個人的無所羈絆,但卻擁有許多顆環繞的心,期待相互給予溫暖的眼睛。這無法推脫的背負是責任更是需要。而我依然想低低地訴求,請允我一縷憂傷。

  在村前的小溪旁,這縷憂傷是水草波折的倒影;在踩過無數次的野徑里,這縷憂傷是腳對於腳印的又一次追憶;在遍鋪金葉的樹林里,這縷憂傷是風再一次地吹臨......

  現實如一面磬石,有生冷的歷史,有與眾生萬象密切相關的政治,有堅硬化不開的擔負,這一切雜揉在一起,卻坐不得,卧不得。抽一縷憂傷,在步履匆匆的今朝。打開它,默然追尋一種坦然,一種靜美。

  是否可悲若不懂憂傷,如金蟬不解夏天,如蛐蛐不解秋色。熱衷於歡笑,熱衷於權利,熱衷於用財富證明自己的世人,無暇憂傷的世人,是否可悲?

  不近酒色,亦可尋得輕歌曼舞,清心寡欲,更可聞高山流水,只要靜下心來去尋覓,多少溫潤的感覺觸手可得,涼涼地熨出一縷憂傷,如玉閃着琥珀的光芒。

  眼前的吹奏恍若隔世,耳際有被喚醒的溫暖,瀰漫開來,如一束陽光在陰翳的葉中撒落一地的斑駁;如一泓清泉在兩谷之間汩汩而流......

  有淚輕落,沒有你說的迷茫,也非他言的沒落,可是悄悄的融化,低低的傾訴,提筆寫意,纖指悠提奏出的第一個音符......

您正在瀏覽: 請允我一縷憂傷
網友評論
請允我一縷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