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打往天堂的電話

打往天堂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打往天堂的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天堂午餐

  題記:安葬了岳父,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房間里,只聽見時鐘“嘀嗒、嘀嗒”的敲擊聲,我的思緒怎麼也無法平靜下來,於是往天堂里打了一個電話。

  爸爸:您走了,女兒沒有了父親,媽媽沒有了丈夫。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您的女兒和您的妻子一直哭得很傷心,我沒有任何勸說的辦法,也找不到任何勸說的理由,我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陪她們掉淚。想到這一幕,我不竟又潸然淚下。

  媽媽哭訴:您二老風風雨雨五十八載,有近三十年時間過着牛郎織女的生活,直到將近退休,才把媽媽和兩個年幼的女兒接到單位來住,而此時,您的兒子和長女、二女已經成家立業。您年青時,常年在農村基層工作,有時候春節都沒有回家。那時,您工資低,回家時也難得給孩子們買幾個糖果,您常常抱怨:兒女不喜歡您。萍兒小時候病危,您說沒救了,不治了,可萍兒竟奇迹般地活了下來。都是因為那時沒有錢啊!您這次病了,醫生再三說回去料理後事吧,可孩子們一直堅守到最後,希望您能平安地回去。就是您不想要了的那個萍兒對您說:爸,回去后,我給您買好吃的,家裡的房子還沒翻修,我已給哥拿了兩萬塊錢,小姐和妹妹也都拿了兩萬,哥準備下半年就翻修的。可您還是走了。

  爸爸:您是一個幹部,受過良好的教育,講道理頭頭是道,出口成章。聽您的老同事說,您在單位講道理總不認輸。您把這種作風也帶到了家裡,總認為是媽媽的不對。媽媽是一個典型的農村婦女,幾乎沒有上過學,愛嘮叨,說話又不太講理。一個人在農村養育了五個兒女,常常心裡煩,脾氣也不怎麼好。哥左手殘疾,就是因為哥小時候不聽媽媽的話,媽媽追打他致殘的。哥已經五十多歲了,想到自己的殘疾,還怨着媽呢。所以您二老一生總是鬧矛盾,五十多歲時,您還打過媽。後來孩子們都長大了,成家了,當您二老鬧彆扭時,我們總是把您們接到我家住,讓女兒勸您對媽媽好一點,媽媽也不容易。勸媽少說幾句,少埋怨您。您這次病了,陪護您,兒女們都是輪班轉,只有媽媽寸步不離地守着您,一直攥着您的手。您走了,其實最捨不得的是媽媽——您的妻子啊!

  此時,我還想起了,遠方,也有一個象您一樣的爸爸,象媽一樣的媽媽。當爸爸患腦溢血后,守護他的是不離不棄的媽媽呀!也有一個萍兒在爸爸身邊噓寒問暖,悉心照料。人生竟有如此的相似啊!

  爸爸:讓我們聽一首叫做《牽手》的歌,祝您一路走好!也祝遠方的爸爸媽媽晚年安康!!還祝已經做了爸爸媽媽或將做爸爸媽媽的人們相濡以目,白頭偕老!!!

  後記:父輩得到了太多太多不該得到的苦難,而我們卻又失去了太多太多不該失去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打往天堂的電話
網友評論
打往天堂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