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告別,曾經的愛人

告別,曾經的愛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終於還是做了這個決定,還是要留在這個城市。這裡有我太深刻的記憶,這裡留下了我的初戀,這裡帶給我太多快樂也同樣帶給我好多的痛苦。這裡是我成長的地方,這裡有着一個天真可愛的女孩蛻變成女人的痕迹。

  ??過去的,我選擇勇敢的去面對而不是逃避。回首過去,我已在這個城市生活了數十年。現在依稀還記得那年的聖誕節,這是個年輕人喜歡的節日,朋友們都找好了節目,只有我,我一個人孤獨的站在單位的樓下,突然我看到一個男孩走過來,走近了我才看到是冰,冰是一個快樂而陽光的大男孩,最迷人的是有着男人都很少有的忽閃忽閃的大眼睛,他的眼睛真的有一種會說話的感覺,是那樣的清澈,是那樣的讓人着迷。我們是同事,在工作上他幫了我很多很多,他總是嘲笑我是個小丫頭。那天他帶我去了哈樂激凌屋,我吃了好多的冰激凌,我們座在西湖邊,看着窗外的人來人往,講着開心的話題,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天色已經很晚了,我說要回家,冰提出說要送我,我說我的家好遠,他說沒關係,執意要送我,我不再堅持。我們一起踩着腳踏車,一路有說有笑的走着,那晚的月光很皎潔,馬路上的人已經很少了,好象這月光是專為你我而升起的。

  ??我們的關係很順利的發展着,很自然的我們成了戀人,我們象所有的戀人一樣,天天的見面,我們在一起暢想着我們的未來。不知是否還能記得我們一起上班的點點滴滴,那是我踩着很小的腳踏車,沒有你的時候每到騎到上坡時我就需要下來推着小車,可是自從有了冰之後他總是在我的後面推着我,我總是很賊的不踩踏板,可是每一次他都是滿頭的汗,看着冰滿頭的汗,我感覺我好幸福,感覺他就是我堅強的後盾,那時候我經常會象小鳥一樣幸福的依偎在冰的懷裡。

  ??在我和冰相處了數月後,他提出要見見雙方的家長,沒想到我們的事情遭到了雙方家長的強烈反對。冰為了我和他的事情和他的母親鬧的很不愉快,他為了要和我在一起,竟一氣之下搬離他父母的家,這樣的矛盾竟然維持了將近兩年的時間,直到他的母親妥協為止。我感動冰為我做的這一切,我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在交往的最初這段時光我們甜蜜的在一起,不管到那裡我們都在一起,那種幸福的感覺真是無言以表。我以為一個為了我可以拋棄全世界的人,一定會將我視為珍寶,愛我一生一世的!

  ??在一個陽光火辣辣的夏日午後,我見到了哪個漂亮的女孩,她叫麗,我看到她和冰的一個朋友在一起,冰告訴我麗是他朋友的女朋友,可是在我和她對視的一瞬間,我覺得自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從麗的眼神里我似乎捕捉到了什麼,我覺得麗和冰之間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這樣的感覺不久就得到了證實,那是因為工作關係,我和冰分開在兩個不同的城市工作。一天我告訴冰要到那個城市去看他,可是他說不用了,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在那邊生活的怎樣,於是我就座上了火車,去到了那個城市,見到他的時候我驚詫的發現麗也曾來過,那裡留有她的痕迹,後來他的同事告訴了我,冰和麗的一切,他們在一起已經好長時候了。那一刻,我什麼都明白了,我木然的回到了杭州。我不願意去思考,我覺得好累好累,我精心編製的幸福在那一刻全毀了,被那個曾經深愛我的男人毀了。我不相信那個曾為了我願意放棄所有的男人會背叛我,我真好絕望。可是就在那個時候,雙方的父母卻以為我們的感情很穩定了,並催促着要我們結婚,我不知道該怎麼象他們去解釋這一切,我不想讓父母為我擔心。

  ??冰告訴我不管有多少個女人,但是他最愛的人始終都是我。於是我選擇了裝傻就當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可是我已經可以清晰看到我和冰的將來,我知道我們已沒有了將來,可是我不甘心,不甘心幾年的感情和付出在傾刻間都付諸東流。我決定和自己賭一把,我要拿婚姻和自己賭。現在看來是多麼的幼稚。在家長的催促下,我們匆匆的辦理了結婚證。我們的婚期已近,可是我卻一拖再拖,我想我還沒有準備好。其實這場賭注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沒有贏的機會!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amandalou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話題只有工作了,我們各自經營着自己的公司,我們相互的躲着對方,表面看來我們的相處是平安無事的,可是我們的心裡都很清楚,我們之間有了很大的問題,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這樣的生活讓我窒息。經過多少個夜晚的痛苦抉擇,我決定改變這一切,我們終於都選擇了走開。

  ??分手也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我們的心裡還保留着一點對親人的牽挂。既然兩個人的感覺已經不在,不如分開的好,放了冰也放了我自己。雖然我們分開了,可是我不後悔這一切,冰雖然給我帶來了痛苦,但也同時帶給我好多的快樂,我想應該是快樂多過痛苦吧!分手后我本來決定離開這個讓我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這裡沉澱了我好多的回憶。可是現在我不那麼想了,現在我想勇敢的去面對過去的一切,勇敢的去開始我新的生活,新的人生起點!健康而平和的去看待來自於生活的變故。

  ??告別,曾經的愛人!自此我們都要獨自開始新的生活,獨自去面對生活交給我們的考驗!我祝福冰希望他可以快樂幸福的活着!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amandalou

您正在瀏覽: 告別,曾經的愛人
網友評論
告別,曾經的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