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就是這麼的不湊巧,剛剛到達身邊的幸福就這樣悄悄的消失在那個滿是綠茵的夏季,消失在夢裡的那副清新的畫里,那裡的姑娘,那裡的那個她,那裡的她做的那香味的飯菜,那裡的星星都深深銘刻的在一起的回憶,那裡.......

  珊的到來,我驚喜不已。遲緩着腳步,我就這樣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朝着她站立的方向走去,腦袋裡裝滿了百年的契約,都是刻着傷痕的愛戀,耳畔聽到的仍然是那句:我在等你,等你來找我。

  站定,我面對着珊,一如往昔的表情,疼愛和不可思議的痛。你傷在哪裡?怎麼這麼的憔悴?我試着將手撫摸她的臉頰,冰涼,寒徹心扉。

  “珊,你到哪裡去了,我一直在找你,可是找不到,你和我說,你去一個世紀,可是呢,我已經等了一個半世紀了。”我喊她,問她,希望她可以給我一個滿意的回復。

  “我遲到了,可是請你在聽完我說的話之前,不要懊惱,不要責怪,因為我有我的理由和我不得已的初衷。”珊和我說著,低低的傾訴,伴着滴滴晶瑩的眼淚。

  “我是一個追求美的女孩,和其他的女孩一樣,在骨子裡都有着追求自由的渴望。當我踏上了一個別樣的凈土,我看到的是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一個你我想像不到的世界,在那裡我自由的就像蝴蝶,飛舞在自己所有的願望里,無憂無慮,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整天整天的抱着一棵樹,和它說說心事,交換彼此的秘密,彼此安慰,彼此為對方計劃一下未來。直到有一天,我和它說,我得走了,有人在另一個世界等我,等着回去愛惜我。它制止了我。它說,我是一個自由的精靈,理應得到自然的庇護,屬於自然,不管是死後還是活着。”

  珊流淚了,她現在是一個精靈了,全身透着靈氣,神聖的不容許我多看她一眼。我從那一刻開始明白,我和她註定是陌路人,我是一個平凡人,而她本來就不屬於我,她,這樣可愛的精靈,是屬於大自然,她天生的需要自由,而不是束縛。我摩挲着眼睛,反覆踱着,內心深處竟然不知道此刻我希望她怎麼做。一百年過後,我們彼此都不是一百年之前的樣子,沒有了那時的年幼,我們經歷了各自的滄桑,她成了精靈,和我從百年前就註定各奔前程。

  “你本來就不屬於我,你是精靈,我是人,我不想把你佔為己有,因為,你是生命是屬於整個大自然的,你喜歡自由,而我不能給你。”

  說完的一霎那,我的轉身就成了我和她最後一次分別的定格,定格在那個背影里,模糊的,不知道是蘊含著解脫的幸福還是更多的是不舍,結果只是,我們兩個分開了,會分開很久很久,直到我老去......

  收拾行囊,臨走的時候,我把一片落葉揣在了懷裡,因為,我想記住這片落葉上記下的人記下的日子,輕盈般的日子。

  一眼萬年,我踩着畫里的走廊,走出來了。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我很熟悉的世界。其實我從沒有走進畫里,也就無所謂走出,所有這些錯覺,只因為一個人,一個綠衣女子。我要找她,尋她,希望現在還不完。

  我一直都知道我會去找她,即使我看到珊的一霎那,我也深深的將她刻在了心底,這輩子不找到她,我的生命就不會結束,用我所有剩下的光陰找她,找一個我至今還不知道名字的女孩。

  風不大,一切很安靜,我背着行囊,走去往遠方的路途,有點渴,前方有一處驛站,於是我加快了步伐。

  “一杯淡茶。”我要了茶,我喜歡淡淡的味道,她給我的味道。

  左邊桌上還擺着一局棋,不過已經結束,下棋的兩個人也走了。有人見我使勁的瞅着,就過來和我搭訕,“你也喜歡下棋?”

  “嗯”我無心的答應着。

  “剛剛這裡有一個青衣女子要了一杯茶,然後就坐在這裡,然後和我們這裡的所有人下棋,這個姑娘可真厲害啊,不一會功夫,我們都輸了。”聽完我似乎抓住了什麼東西,我很肯定就是她,青衣女子,會下棋,在我認識她的幾個月里,我都不知道輸給她幾次了。我自覺地我的棋藝不錯,能下得過我的沒有幾個,就是她。我看看左邊桌上那杯茶,我摸了一下茶杯,仍然熱着,淡淡的,一盞茶的時間不過,她就在周圍,似乎可以感覺到她就在我身邊。

  “她去哪裡了?”我問。

  “朝西南方向走了。”

  茶未涼,我點的茶也沒喝。拿起包裹,我向著西南方向狂奔,我希望和你同步,希望我們不要錯過,不要讓這次的希望和我擦肩而過。天下起了雨,細細密密的,可是就是不大,那天晚上,我睡了一個好覺,甜甜的,夢到了她,夢見她向我走來,我們從此不分開了。

  前面是一個叫桂香閣的地方,我四處打量着這裡的景色,熱鬧非凡,人們都那麼的熱情,要不是寫着桂香閣,我會懷疑我是不是進了桃花源。笑靨如花,桃園深處,一個倩影從遠處恍恍惚惚的飄入我眼帘。

  我跟着那個倩影,直到她消失不見。有一點的失望,因為心底還是很渴望自己看到的那個倩影就是她,真的很像,剛要轉身,一個響亮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是在找我嗎?”

  聲音如此的熟悉,“月亮上有人嗎?”想像着她和我說的第一句話,所有她和我在一起的日子一幕幕都呈現在腦海,她和我一起看星星,說著喜歡看着星星和我在一起,我終於忍不住轉過身急切的想要看到她,依舊是一身綠衣,依舊是清新的裝束,甜甜的微笑。我向她走去,把她擁進懷裡,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我喜歡和你在一起”。

  不知道是誰輕聲低語了這一句,或許,是我們兩個同時低語?天黑了,夜幕降臨,我和她手拉着手,一直走,一直走,消失在月亮的影子里。

  “你的全名?”我問。

  “梁小琪”,“你呢”

  “李曉曉”我笑着回答。

  牽着的手更了,影子更長了,心更進了。

  遙遠的星空傳來一個聲音:梁曉琪和李曉曉永遠不分開了......

您正在瀏覽: 今生
網友評論
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