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不是沒有舞台

人生不是沒有舞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不是沒有舞台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直以來我都感覺與文字打道那是信手拈來的事情,甚至是種享受與愜意地抒發,有時文思泉湧,靈感來襲時,不肖若干分鐘,文字就像琴譜一樣布滿紙張,但仍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仍陶醉在文字的意境和氛圍中。當然寫作水平及能力是達不到期冀的高度的,只能是孤芳自賞,自我陶醉罷了。甚至有時還有種“生不逢時”、“懷才不遇”的感覺。

  讀着自己筆下抒寫的一篇篇的文章,心聲的抒發、情感的流淌,成功時的振臂高呼,失意時的氣餒,有激昂、有低沉、有激情、還有憂傷,感嘆自己怎麼那麼有“才”呢,當時是怎麼寫出來的,如果換做今日、今時,寫三天三夜也許寫不出那麼真摯、感人的文章。於是心中有一個夢,也許有朝一日我也能寫出流芳百世的絕世佳章(請不要見笑,每個人心中都有夢,也許我這個夢有些不切實際,權當放飛夢想吧),也許能給後人留下膾炙人口的佳句絕章,為中華文化的發展留下濃重地一筆。甚至失去了自我,陶醉在孤芳自賞中。

  最近幾個月可以說是筆耕不輟,奮筆疾書,寫了很多所謂與“專業”有關的文章吧,方發現自己“江郎才盡”,在精深的學術面前,深感自己學識的不足,知識面是那樣地淺薄,在專業知識與學術知識方面可謂是“只知皮毛”,沒有高深理論的支撐,也沒有豐富的學識,寫出來的文字是那樣地蒼白無力,是那樣地無病呻吟,沒有多大的學術意義。在撰寫專業方面,一是不敢向深度上寫,二是不敢涉及精深地領域。於是我閱讀了很多專業方面的書籍與文章,使我豁然開朗,原來自己企及的領域是那樣地狹窄,可謂是“井中之蛙”。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通過這段時間文字撰寫的經歷,使自己深刻認識到自己的欠缺和不足,深感自己寫出來的文字是那麼地乏力,在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面前,自己所知道的只是滄海一栗。面對着一個個論點、論據的論述,方感知之甚少。

  細細想來,沒有什麼懷才不遇,也沒有什麼生不逢時,主要還是自己能力的不足,學識的淺薄,沒有立足的基礎,也沒有深厚的知識沉澱與根基。才使自己向專業文字進軍時,常感到束手無策,文字枯竭。

  當然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不能說就止步不前了,也不能說就悲觀氣餒了。每個人的能力有大小,學識有高低。學識的積累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兒,能力的提高也是要經過一個相當長的過程,沒有量的積累,怎能實現質的飛躍。

  正確地認識自己,不斷地提高自己,在興趣中提高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不是沒有舞台,而是很多時候我不具備表演能力。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是沒有舞台
網友評論
人生不是沒有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