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成熟的標誌是什麼,是一段故事的開始然後遺忘,再開始另一段故事然後在某個下雨的天氣去回憶起一段故事,最後去告訴現在的自己該如何去開始下一段故事!

  作為第一批的90后,我還在做夢!父母不願打破我們的美好,所以他們的血汗一點一滴揮灑在時間的流里。我們用他們省下來的買菜錢去認識人聲鼎沸的商業街,用他們攢起來的醫藥費邀請女同學去星巴克,用它們的早睡早起換來肯德基窗外路人羨慕的眼神......

  早已經習慣了一天到晚和誰誰誰家的少爺公主稱兄道弟,習慣了跟在人家背後到這到那去揮霍時間,也習慣了一出校門就揮手招出租......真的快樂嗎?

  他們說要一步一步的為以後的生活鋪好路,你要多結交權貴,你要多去老師辦公室,你要多結交有能力的同學,你要多鍛煉自己,於是這個借口成為了你一次又一次逃課去幫老師辦事陪同學去玩的合法理由!但你沒發現周圍的同學開始漸漸遠離你?

  你開始談論自己和哪哪哪個老師特別熟,自己又認識了某個公司里的某個領導,自己又和誰誰誰去哪家高級餐廳吃飯了......他們開始羨慕的看着你,卻沒看到課堂上他和她那種專註痴迷的眼神。

  你偶爾給家裡去一通電話,你說著自己的見識與貴遇父母欣慰的笑了。大晚上的你捧着酒瓶躺在ktv,還一個勁兒的拍誰誰的馬屁......媽的,你開始越來越憎恨這種生活,你試着改變!

  你不再隨便問家裡要錢,你疏離了那些說會給你工作機會卻只找你吃飯喝酒的領導,你試着一個人走在馬路上趕往學校,你開始習慣大學里的圖書館,你開始認識了一些踏實認真的新朋友,你試着翻開那些沒人翻動艱澀難懂的書籍,你推掉了社團中的一切職務,你會溫溫柔柔的走過清潔工旁邊,你不再和一些人鬧矛盾,你忘記了自己的出身。

  原來我們一直都沒變,錯過了一些故事的開端趕上了他們的結尾!我們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自己忙綠在紅燈綠燈中,可我們已經能夠回頭一笑了。

  坦誠面對現實是勇氣,能改變現實才是成熟!

  故事不虧欠你的付出,一個人奔跑着付出!

您正在瀏覽: 成熟
網友評論
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