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踏花歸來之雨瀟瀟

踏花歸來之雨瀟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下班回家剛到屋,外面又下起雨來,瀟瀟雨聲帶來陣陣清涼,兒子問我被雨澆到沒?我當然回答說:“老天照顧我........”——沒澆到唄!

  說來你也許不信,這件事很神奇:下雨的時候,只要我沒帶傘,儘管天陰沉得好像就要有一場大雨光臨,路人都行色匆匆,急着往家趕,而我是不會慌的,因為我堅信,等我到家了,大雨才會下起來,這是多年來我的經歷。挑幾件有趣的事說給你聽吧:

  在大學時,晚飯後與同學們散步,那次,我並不知道會下雨,只是感到有些累了,邀她們一起回寢室,可她們正說笑得高興,沒人跟我回去,我一向就喜歡獨來獨往的,所以,就自己回去了,可巧,我剛回寢室拿着臉盆還沒走到水房呢,就聽到了窗外的一片瀟瀟雨聲,我是既高興又擔心:她們怎麼辦呢?幾分鐘后,一幫“落湯雞”回來了!

  孩子還很小的時候,我們夫妻兩個輪換着抱着孩子從娘家往回趕,路上天就陰了下來,還時不時地滴下幾滴雨來,我們沒帶傘,孩子的爸就很擔心被雨淋到,走着走着就開始一路小跑起來,我就跟他說:“不用跑,有我在,不會被雨澆到的,老天照顧我......”他抱着孩子是跑不動幾步的,也就不跑了,我們索性從從容容地抱着小寶寶往家走,結果,我剛把樓下的大鐵門拉開,一家三口才閃進去,老天終於堅持不住了,門外一片雨瀟瀟......

  出門買菜,知道快要下雨了,但是因為考慮到要拎很多菜回來,打算快去快回,就沒拿傘,等我兩隻手都拎着沉甸甸的菜往家走的時候,卻聽到身後像是什麼人從高處往下潑水似的,我回身一看,只見身後居然下起雨來,我這邊居然一滴雨也沒下!下雨的交接點恰巧是我剛走過的停車場的水泥地!“東邊日出西邊雨”真的有!附近居民樓有一位老大媽正在開樓道的門,她驚奇地笑着對我說:“趕緊往家走吧。”我的腳步仍然是一如既往——我的信條就是:淡定人生。等我進了家門,菜剛放到地上,窗外忽然一片瀟瀟雨聲......

  上班族擔心的往往就是趕上雨,經常在包里裝一把傘,既防晒又防雨,我也是如此。帶傘的時候,就有恃無恐,但老天真的照顧我,我帶的傘基本上沒用上幾回,好像打着傘時下的都是小雨,大雨瀟瀟時我都是在溫暖的屋裡獃著的。

  忽然想起那位農場主,想起他曾對我說他養豬的故事,那時他剛從部隊複員回家,辦了養豬場,但沒有現在這樣好的條件,他的豬圈極為簡陋,豬吃的也沒有現在的豬吃的這麼好,他開完了出租車下了班才開着拖拉機去沿街收泔水餵豬。一次大雨滂沱,他收了泔水回來,發現豬圈的門都開了,豬全跑了!他放下泔水桶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啊”......他說這件事的表情就像在說另外一個人的一個遙遠的故事,他說“哇哇大哭”的時候簡直就是帶着笑音,但我還是體味到了他當年創業曾經的不易。如今,他擁有兩個農場,不是“高富帥”,也算是一位成功人士。他經歷了風雨,也就見到了彩虹......

  “上帝給你關上了一道門,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此語有禪意......

您正在瀏覽: 踏花歸來之雨瀟瀟
網友評論
踏花歸來之雨瀟瀟 暫無評論